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Vieux Chateau Certan老色丹堡 Pomerol
特色

Vieux Château Certan老色丹堡是由一位葡萄酒商Jean Demay de Certan 創立於1745年,是波爾多Pomerol產區裡最古老的酒莊之一,並且也在早年就被評為Pomerol最佳酒莊之一。1924年出身比利時的酒商Georges Thienpont入主本酒莊,並且在他的家族手上持續經營至今;Georges Thienpont為他的酒採用了非常特別而顯眼的粉紅色酒瓶封籤,一直沿用至今成為一大特色。

 

雖然Vieux Château Certan在二次大戰後曾經釀製出一些精彩的年份,但是當時本酒莊的酒大都透過Thienpont家自己的酒商公司賣到比利時,因此當時的國際知名度不高。要到1980年代Vieux Château Certan也加入頂級酒莊的期貨預購活動,本酒莊的知名度才逐漸廣為人知。1986年年輕但是深思熟慮的Alexandre Thienpont開始管理Vieux Chateau Certan,他於1988年更新了釀酒設施,並於 2003年再次對這家老酒莊進行了現代化改造。他決定創造二軍酒La Gravette de Certan。他開始進行綠色採摘,並降低產量,作為其葡萄園管理技術的常規部分。事實證明,他的所有努力都是正確的,因為Vieux Château Certan的葡萄酒從未像現在這樣好!如今Vieux Chateau Certan的聲譽已經被公認是Pomerol產區最頂尖的葡萄酒之一。

 

Vieux Château Certan位於Pomerol的精華區高地上,距離Petrus、Lafleur、Le Pin都很近。葡萄園佔地14公頃,由23個地塊組成,每個地塊都根據土壤類型、種植的葡萄品種和葡萄樹的年齡個別進行管理:黏土土壤的部份主要種植Merlot(70 %)、礫石黏土土壤種植Cabernet Franc(25 %)和種植Cabernet Sauvignon(5 %)的礫石部分。葡萄園的平均年齡為50歲,這些老葡萄藤加上Pomerol高地微氣候的有利影響,使不同的葡萄品種可以達到完美的成熟度。釀造是在溫控橡木槽中進行的,發酵溫度調節在28°C以確保溫和、有節制的萃取。Vieux Château Certan是優雅風格的Pomerol紅酒。酒體濃郁圓厚,並散發出成熟的黑莓、李子、花香、巧克力和香料的香氣,口感質地被形容絲滑如天鵝絨,非常易飲,但它也有極佳的複雜度和陳年潛力。


The 2010 Vieux Château Certan is deep garnet in color, and—POW—the nose opens as a complete spice-bomb, featuring notes of fenugreek, cumin seed and cinnamon stick over a core of Black Forest cake, plum preserves and blueberry pie with hints of fragrant earth and crushed stones. Full-bodied, rich and seductive in the mouth, it is laden with layers of black and blue fruit preserves, framed by super plush tannins, finishing epically long and perfumed.

WA:100  Drink Date:  2020 - 2060

法國
Vieux Ch Certan
2010
750ml
OK
WA:100
$16,5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