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Monsordo Langhe Rosso蒙索多蘭吉紅酒 義大利
特色

神之雫20集:“是日本箱根的木塊拼花藝術,觸感和魅力恆久不變,堅持原則的釀酒美學。”

創立於1930s年代,現由Ceretto家族第三代接手經營的Aziende Vinicole Ceretto酒廠,位於義大利西北邊的知名葡萄酒產區Piedmont。旗下擁有四座獨立的葡萄酒莊園,總共擁有超過120公頃的葡萄園面積。

經過累積數年的釀酒經驗,Ceretto酒廠決心要釀製一款具世界級的葡萄酒,1987年選擇在Alba附近的Monsordo丘設置了Monsordo Bernardina莊園,重新整治葡萄園與釀酒設備後,成為酒廠的總部。1997年,也在此生產了這款Monsordo,混合了國際間知名的紅葡萄品種Cabernet Sauvignon、Merlot以及Syrah

Viticulture and Vinification:

葡萄果實選自於Alba區內、面南與西南方的葡萄園、座落於平均海拔高度240-285公尺間、面積約11公頃的自有葡萄園,園內土壤混合了黏土、泥土及砂石。年產量50,000瓶。

不同葡萄品種分開進行發酵,首先在大型溫控木製發酵槽中發酵12-15天,然後轉移到小型法國橡木桶中進行乳酸發酵,待發酵程序都完成之後才進行混合調配(比例每年不同),裝瓶前會在橡木桶中經過12-14個月的熟成時間。

Tasting notes:

深寶石紅色還帶些石榴紅的外觀。香氣豐富而複雜,有黑莓之類的漿果、香料、香草等氣味,甚至有些微花香。一入口馬上可以感受到其良好的結構、飽滿的酒體及成熟細緻的柔順單寧,整體酒質表現優雅;餘味悠長。建議飲用前一小時開瓶,酒款風味會更佳。

餐酒搭配建議:義式什錦燻肉、焗芝士肉醬千層麵、碳烤頂級肋眼牛排



義大利
Ceretto
Langhe, Piemonte
2020
750ml
OK
NA
$1,3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