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Nuits Saint Georges 1er Cru Clos des Corvees 夜聖喬治卡維一級園紅酒 Bourgogne
特色

法國布根地酒莊Domaine Prieuré Roch的莊主Henry-Frédéric Roch,他的母親是Domaine Leroy莊主Lalou Bize-Leroy的姐姐Pauline Leroy。他繼承母親的1/4 DRC股份成為DRC的共同經營者(DRC的酒標上有他的簽名),並且身為Leroy家族的一員,可說是出身釀酒名門的天之驕子。從小到大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他深受外祖父的啟發,自然也激發他自己釀酒的夢想;在因緣際會下,1988年他買下DRC的三處葡萄園,正式成立了自己的酒莊Domaine Prieuré-Roch。

 

經過慢慢地收購葡萄園,本酒莊目前擁有10.56公頃,包含兩處特級葡萄酒Chambertin Clos de Bèze和Clos de Vougeot。Henry-Frédéric Roch對於釀酒有自己獨到的想法:「讓大自然來完成自己的工作,我們僅僅在必要時讓工作進行得和諧」。他深入研究古代文獻去了解古代修道院僧侶在種植和釀造上的方法,也融合了從Leroy家、DRC酒莊習得的釀酒技術成為自己的方法。

 

他從一開始就不使用任何化學肥料和藥劑,只使用有機堆肥,後來還進一步導入生物動力法。在釀酒上他一樣講求自然,盡量減少一切人為的操作:只採摘處於最佳成熟狀態的健康果粒,經細心篩檢後,連葡萄梗一起整串葡萄去釀造、不加糖不加酸、不用人工培育酵母、不添加二氧化硫;發酵的階段每天只進行一到兩次的踩皮,大約三個星期的發酵階段之後進入橡木桶培養熟成,木桶培養熟成則視酒款,從18個月到20幾個月不等;僅在裝瓶前添加極微量的二氧化硫。 Henry-Frédéric Roch可說是自然酒的先驅,酒質不同於一般自然酒的清淡,是濃郁的風格中帶有突出的香氣和細膩質地。他的產品酒標也非常獨特,反映了他的釀酒哲學理念:左側像菜刀形狀的圖案代表葡萄樹(因此也被酒友們暱稱為「菜刀酒」),右側上方的黃色橢圓形代表大自然、下方的橢圓形代表人類,最下方的三個紅色圓點代表葡萄果實。他的酒產量非常少,是全世界愛酒人士夢寐以求的珍品。

 

本酒莊的獨佔園Vosne Romanée村的Le Clos Goillotte是當初從DRC買到的三塊地之一,位於La Tâche的下方,面積只有0.55公頃,以前曾經是布根地公爵的產業,現在仍然由古老的石牆所圍繞。在1936年制定法定產區法規時,因為這塊葡萄園當時是私人家族釀酒自用,所以並未被評等僅列為村莊級,但是事實上有非常優異的種植條件。在Henry-Frédéric Roch的經營下,本園產出的酒有非常高的風評,成為本酒莊的招牌酒之一,但是產量稀少,年產量僅有2000瓶左右,因此十分珍貴搶手。


法國
Prieuré Roch
2018
750ml
6
$42,9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