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Grand Puy Lacoste拉寇斯特堡 五級酒莊
特色
Chateau Grand-Puy-Lacoste 是法國波爾多左岸頂級酒莊,歷史追溯到16世紀;在波爾多1855年的分級中,遴選為第五級頂級酒莊。座落在Pauillac村的西南側的一處小丘上,自中世紀這一帶就被稱為“grand puy”,而puy是古時候當地方言的「小丘」之意。酒莊在1855年被列為五級酒莊,在二次大戰後曾經有二、三十年間品質起起落落,一直到1978年現在的莊主François-Xavier Borie買下它之後,將本酒莊的品質和聲譽帶到新高峰。尤其2006年起起用全新釀造設備,品質有非常明顯的提昇。

Grand-Puy-Lacoste的90公頃土地中,有55公頃種植了葡萄;葡萄園的土壤是礫石表土,其下為石灰石層,貧瘠而排水良好。1978年Borie家族接手後就有計畫地慢慢更新葡萄樹,依據土壤特色選擇種植的品種,目前種植了75% Cabernet Sauvignon、20% Merlot 和 5% Cabernet Franc,平均樹齡38歲。酒液在溫控不銹鋼槽發酵後,在法國橡木桶(50%新桶)中培養熟成18個月。

以Grand-Puy-Lacoste近年來的優異表現和價位來看,它有頗為優異的C/P值,被酒評家們認為有四級,甚至是三級的水準。想品嚐Pauillac頂級酒莊的風味,Grand-Puy-Lacoste是划算的選擇。

WA:92

Drink Date:2015 - 2030

Pure crème de cassis, licorice and spice are all present in this wine from Xavier Borie. Medium to full-bodied and ripe, with sweet tannin and a nicely textured mouthfeel, this is a beauty that should continue to drink well for another 15 or so years.

法國
Grand Puy Lacoste
Pauillac
2005
750ml
OK
WA:92
$5,1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