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hevalier de Lascombes拉斯肯堡二軍 二級酒莊
特色

神之雫第17集中被譽「既厚實又現代」的二級酒莊Chateau Lascombes

「不惜引進最新技術釀造的葡萄酒,瑪歌村葡萄酒的復活」


Chateau Lascombes是波爾多Medoc產區的二級酒莊(Deuxième Cru),位於Margaux法定產區。它創立於十七世紀,酒莊名稱亦是來自當時的主人Antoine de Lascombes騎士家族;在十九世紀時,本酒莊的聲譽可謂如日中天,因此在1855年的頂級酒莊分級中榮獲二級的評等。然而由於業主幾經更迭,其表現也隨之起起落落;在二十世紀後半,本酒莊的表現可說和它的等級應有的水準相去甚遠。

 

不過從2001年起,本酒莊又邁入另一個高峰期。美國退休金基金Capital Colony集團入主本酒莊,大力整頓葡萄園和酒窖設備,同時還請到世界知名的釀酒師Michel Rolland擔任釀酒顧問,甚至把產量減少到原本的三分之一以提升酒質。現在本酒莊擁有廣達120公頃的葡萄園,是波爾多頂級酒莊裡面積最大的之一。

 

在投注了這麼多心力之下,其酒質果然馬上有了大幅的躍升,接連幾個年份都獲得全世界愛酒人士的高度讚譽,本酒莊進入21世紀後的耀眼表現,可說是再現貴族的風華。現在的酒莊風格以高雅均衡、年輕時有甜美果味著稱,陳年後也有良好的複雜度變化,是性價比很好的選擇。本酒莊的二軍酒是Chevalier de Lascombes,沒有釀成一軍酒的原料酒就用來釀製二軍酒,大約是70% Cabernet Sauvignon和30% Merlot的比例,是具有Margaux特色的迷人易飲紅酒。



Chevalier de Lascombes Margaux 2017
 Score: 91 Points
This is really aromatic and bright with cedar, tobacco and currants. Hints of citrus. Medium body, refined and very pretty. Second wine of Château Lascombes. Why wait?

法國
Lascombes Second
Margaux
2017
750ml
OK
JS:91
$1,9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