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Smith Haut Lafitte史密斯歐拉飛堡 Pessac-Léognan
特色

Château Smith-Haut-Lafitte位於波爾多市南邊的Pessac-Leognan區中的Martillac村,本莊園最早是1365年Bosq家族所創立,有非常悠久的歷史。18世紀一個蘇格蘭商人George Smith買下了這座莊園,並將自己的名字冠到酒莊園上。1842年時的波爾多市長Duffour-Dubergier先生從母親那裡繼承了這座莊園,在他的家族經營下,將本酒莊提升到非常高的水準和名氣。因此1950年代在評選Graves Grand Cru時,本酒莊的紅酒也榮登榜上。

不過近年來本酒莊的高水準表現要歸功於現在的酒莊莊主Daniel Cathiard,他曾經是法國奧運滑雪冠軍國手,後來經營運動用品事業有成,結果在1990年又毅然賣掉運動用品公司,轉而買下本酒莊變成酒莊主人。他以很堅定的意志持續推動酒莊品質的提升,包括大手筆投資釀酒設備的更新、找來多位大師級釀酒顧問來指導、葡萄園採用有機的種植方式等等,從1990年代末開始可以看到其酒質的明顯提升。同時他也發揮了其卓越的商業頭腦,1999年在莊園內成立了葡萄酒SPA度假中心,讓Château Smith-Haut-Lafitte成為波爾多第一座觀光酒堡。

本酒莊目前擁有67公頃的葡萄園,其中56公頃種植紅品種Cabernet Sauvignon(55% )、Merlot(35%)和Cabernet Franc(10%);而另外的11公頃是種植白品種的Sauvignon Blanc(90%)、Sémillon(5%)和Sauvignon gris(5%)。平均樹齡約30歲。一軍酒的年產量約是8000多箱紅酒和2500箱白酒。本酒莊的白酒雖然當年沒有被選入Grand Cru Clasee之列,但是在Daniel Cathiard的努力下,現在已經成為品質最卓越的Graves白酒之一,因為產量不多也不算很高價,因此常常一瓶難求。

溫暖的紅醋栗、烤黑莓和黑醋栗芳香撲鼻,並帶有一絲香料蛋糕、乾燥玫瑰、灌木叢和鉛筆芯以及一縷蜜漬紫羅蘭的香氣。酒體適中飽滿,口感蘊含著濃郁的紅色和黑色水果果香,成熟圓潤的單寧,餘韻悠長而芬芳

WA:97+ Drink:2024 - 2057

Medium to deep garnet-purple colored, the 2017 Smith Haut Lafitte charges out of the gate with bold expressions of warm redcurrants, baked blackberries and crème de cassis with hints of spice cake, dried roses, underbrush and pencil lead plus a waft of candied violets. Medium to full-bodied, the palate has a fantastic core of densely packed red and black fruits, framed by wonderfully ripe, rounded tannins and seamless freshness, finishing long and perfumed.

法國
Smith Haut Lafitte
2017
750ml
OK
WA:97+
$3,95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