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Lafaurie Peyraguey 拉佛瑞貴腐甜白酒 Sauternes/Barsac
特色

Château Lafaurie-Peyraguey是波爾多裡以生產貴腐甜酒著稱的Sauternes產區的頂級酒莊。本酒莊位於Sauternes產區中心精華區的Bommes村,這裡有相當古老的歷史,曾經是羅馬時代的驛站,而且莊園內還留有13世紀的建築遺跡。1618年入主本莊園的Peyraguey家族,成為現在酒莊名一部分的由來;1796年Lafaurie家族接手本莊園,因此本酒莊名稱成為Château Lafaurie-Peyraguey。Lafaurie家族相當用心經營本酒莊、提升其葡萄酒的品質,在19世紀中葉本酒莊的產品價格在Sauternes產區排名第三高,因而1855年的頂級酒莊分級中本酒莊得以名列最優異的一級酒莊。西班牙國王阿豐索七世(Alfonso XII)因為非常喜愛Lafaurie-Peyraguey的酒,曾經花費6000金法郎的驚人高價買了一桶1858年份Lafaurie-Peyraguey!

目前本酒莊的擁有者是來自瑞士的Silvio Denz,他接手後還大手筆投資更新釀造設備。本酒莊的葡萄園位於Bommes村的礫石高地上,是Chateau d’Yquem的隔壁鄰居,這個區域可說是Sauternes產區的精華區了!36公頃的葡萄園種植了93 % Sémillon、6 % Suvignon Blanc 和1 % Muscadelle,平均樹齡40歲,但是園中也保留一些1926年種植的老樹。現在釀造工程是在先進的溫濕度控制的酒窖中進行,然後視年份品質在橡木桶(40 ~ 70 %新桶)中培養18到20個月。在新主人的積極經營下,Lafaurie-Peyraguey的酒的水準已經重回Sauternes產區的前五大,然而其價格並沒有大幅上漲,可說是識貨行家的好選擇!


The nose of the 2017 Lafaurie-Peyraguey explodes with bombastic tropical fruits, stone fruit preserves, spices and florals with honey-nut nuances and a waft of crushed rocks. The palate is rich, concentrated, spicy, layered and fresh, finishing long. The blend is 95% Sémillon and 5% Sauvignon Blanc.


WA:95  Drink Date:  2022 - 2045

法國
Lafaurie Peyraguey
2017
750ml
OK
WA:95
$1,9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