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L'Angelus鐘堡 St-Emilion
特色

波爾多右岸St. Emilion的頂級酒莊Château Angélus有人翻譯為「金鐘堡」,因為酒標上是以金色的大鐘做為商標。鄰近地區的三座教堂每日的鐘聲成為當初命名本酒莊的靈感,同時也告訴世人Angélus的酒是在這些鐘聲的護佑祝福下釀成的。

業主de Bouard家族在1782年開闢了本酒莊,並一直經營兩百多年至今;在1958年起在官方發布的St. Emilion頂級酒莊名單中,本酒莊也一直榮登榜上;而從2012年起,更晉級為最高的一級頂級酒莊A組(Premier Grand Cru Classé A)。目前負責經營大任的是Hubert de Bouard,他在波爾多大學唸書的時候曾受教於著名的Emily Peynaud教授;Hubert在1980年代開始著手提升Château Angélus的品質,近年來還聘請了大名鼎鼎的Michel Rolland担任釀酒顧問,逐步將本酒莊的聲譽推向今日的高峰。


Château Angélus擁有39公頃的葡萄園,土壤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黏土質混合石灰岩,而另一種是黏土質混合石灰岩和砂質。園中種植的品種是51% Merlot、47% Cabernet Franc和2% Cabernet Sauvignon。本酒莊投注極大的心力在管理葡萄園上,產量壓到相當低;葡萄是人工採收,並且經過三道篩選程序。更特別的是,從2009年起,本酒莊開始嘗試以人工將葡萄去梗!2009年份的葡萄是20%人工去梗,而2010年份酒莊雇用了150個人力,讓50%葡萄是人工去梗。這麼大手筆的工夫,就是為了確保只用最好的葡萄來釀酒。釀造設備是重力流設計;使用100% 全新法國橡木桶中培養陳年18到24 個月,時間長短取決於當年份酒質的特點。

Château Angélus的酒質風格是如絲綢和天鵝絨的細膩。香味豐富,豐滿集中的酒體,充滿著甘美華麗的黑色漿果、甘草、香料香味等,可說是享樂主義風格的代表,因此受到全世界許多愛酒人士的擁護。它常常年輕就可以開始飲用,並且也很有陳年潛力。


This saturated, deep ruby/purple-colored wine is a big, rich, smoky St.-Emilion exhibiting this estate's tell-tale characteristics of Provencal olives, black cherry liqueur, prunes, and toasty new oak. It is soft, supple, and ideal for consuming over the next 10-12 years.


WA:89 Drink Date: 2000 - 2012

 


法國
Angelus
1997
750ml
5
WA:89
$20,2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