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Sainte-Joseph Saint-Epine聖約瑟夫紅酒 Rhône Valley
特色

創立於1835年的Delas Freres(德拉斯兄弟酒莊)是法國隆河區的頂尖生產者。本酒莊在創立之後就逐步在市場上建立出良好的聲譽, 1960年第四代莊主Michel Delas接任時,本酒莊已成為北隆河最重要的代表性生產者;過去30年來在新東家香檳名廠Deutz的經營下,品質更不斷被提升。

Delas最著名的產品是北隆河的數款單一葡萄園的紅、白酒,像是Hermitage les Bessards、Hermitage Domaine des Tourettes、Cote Rotie la Landonne等都是風靡全世界愛酒人士的名園;而事實上,Delas的全系列產品涵蓋了南北隆河,從基本款地區級到各個著名酒村的單一葡萄園都有生產,並且都有極高的水準;在Robert Parker所著的「全世界最偉大的葡萄酒莊(The World’s Greatest Wine Estates)」一書中,Delas亦被選入介紹,可見其水準之高!

St. Josephe聖約瑟夫村莊源於17世紀時耶穌會修道院的命名,位於隆河右岸的陡坡上,花岡岩為主的土壤混合一些板岩、片麻岩,以生產Syrah紅酒而聞名。這款酒生產自單一葡萄園 “Sainte-Épine”,這是位於本村中心精華地帶、坡向面南的一個優異葡萄園,本廠只有在好年份才出產這款酒,產量平均只有每年4000瓶!完全以人工採收於最佳成熟度,發酵前先進行兩天的低溫浸皮,然後接續約20天的發酵和浸皮;為了釀出優雅酒質,使用一半全新橡木桶、一半一年舊桶,熟成培養14到16個月。

2016年份是酒質圓潤柔美的年份。深紅寶石色澤混合紫色色調;聞起來呈現出黑色莓果、香料、松露結合了礦物質、橡木之類的香氣。口感紮實,展現礦石、花卉的香味,味道相當集中,餘味悠長細緻。建議適飲期是現在到2027年左右。

WA:93  Drink:  2018 - 2025

Impressively dark and saturated in color, the 2016 Saint Joseph Sainte-Epine showcases its granite origins, boasting scents of crushed stone on the nose, along with hints of plummy fruit and grilled meat. It's medium to full-bodied, framed by firm yet ripe tannins and classy notes of pencil shavings that linger through the long, silky-textured finish.


法國
Delas
2016
750ml
1
WA:93
$3,2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