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Hermitage Le Chevalier de Sterimberg Blanc騎士白酒 Rhône Valley
特色

 Paul Jaboulet Aine保羅佳布列酒廠,為法國隆河產區最著名也最具代表性的酒廠。1834年由Antoine Jaboulet先生創立至今。2006年,由拉貢城堡的Frey家族買下酒廠經營權,在首席釀酒師Caroline Frey帶領的團隊努力下,投入資金提升最新科技的釀酒設備,及翻修葡萄園,為確保對大自然的生生不息。兩個家族對葡萄酒的熱情,兩世紀以來的經驗傳承,讓北隆河艾米達吉產區的老字號酒廠再創高峰。

如今保羅佳布列已是年產近四百萬瓶的超級酒商,擁有上百公頃的葡萄園,在傳奇的艾米達吉產區有25公頃葡萄園。保羅佳布列秉持嚴謹釀酒的傳統與對大自然的尊重,每公頃產量不超過4000公升,每位園丁細心呵護不超過2.5公頃的葡萄園,比一般葡萄園少了三倍。此外,酒瓶獨特的長頸、深色、沉穩的設計能使酒款保存的更久。

“Hermitage”在法文中就是“隱士”的意思。 西元1224年,於十字軍戰爭中受重傷的史坦堡騎士藏在艾米達吉山上的小教堂,以隱士的身分釀製葡萄酒,除了釀出頂尖酒款之外,也引發當地開墾葡萄園的風氣,可以說是艾米達吉產區的開端。

法國隆河的名門酒廠Jaboulet以隱居騎士之名釀造一款頂尖Hermitage白酒Le Chevalier de Sterimberg,是混合三處葡萄園的葡萄釀製,採用2/3口感濃厚有力的Massane和1/3 細緻優雅的Roussane混釀,酒質飽滿而高雅,帶有Hermitage白酒典型的蜂蜜、蜂蠟和礦石的香味。2006年份酒質豐盈飽滿、香味豐富,Parker稱讚說可以把它想成是在Hermitage釀製的布根地白酒!


The 2015 Hermitage Blanc Le Chevalier de Sterimberg is another medium-bodied, pure, energetic white that offers fabulous minerality, crisp white peach and a touch of hazelnut on the finish. I’d love to see more depth and richness here, but it’s impeccably balanced and there’s no denying this beauty has class. Drink it anytime over the coming decade or more.

WA: 93

法國
Paul Jaboulet Aîné Blanc
2015
750ml
OK
WA:93
$4,4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