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de Fieuzal Rouge飛柔酒堡 Pessac-Léognan
特色


Château Fieuzal位於波爾多市南邊的Graves區裡Pessac-Léognan產區(在Léognan村),本莊園原本只是一片樹林,在19世紀前葉才由Fieuzal家族開闢為酒莊。之後本酒莊曾經多次易手,在Griffon家族時,本酒莊的酒一度曾經供應梵諦岡教廷,建立出相當高的聲譽;二次大戰後,當時的莊主努力地釀製好酒,讓本酒莊在1953年在評選Graves Grand Cru時,本酒莊的紅酒也榮登榜上。2001年現在的莊主Lochlann Quinn購置了這個酒莊,然後他又著手投資高達數百萬歐元的設備更新計劃,將本酒莊的水準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非常令人期待其表現。

Château Fieuzal的葡萄園裡的土壤是砂質和礫石的組成,總面積48公頃裡有39公頃是種植紅品種:60% Cabernet Sauvignon、33% Merlot、4.5% Cabernet Franc 和 2.5% Petit Verdot;另外9公頃則是種植50% Semlion和50 % Sauvignon Blanc。

Château Fieuzal是1985年份才開始生產白酒,所以並沒有被評等,但是其水準比起紅酒也毫不遜色,受到許多酒評家們的高度評價—有些年份其白酒的評價甚至高過紅酒。但是不論紅白,Fieuzal的酒都是Pessac-Léognan頂級酒莊裡的超值好選擇。


Rating : 91-93    Drink Date : NA


Deep garnet-purple colored, the 2018 de Fieuzal rocks up with gregarious scents of baked plums, stewed cherries and dried mulberries plus suggestions of Chinese five spice, unsmoked cigars and sautéed herbs. The rich, full-bodied palate has loads of exotic spice and raisin cake layers with a firm, chewy frame, finishing just a little hard.



法國
Fieuzal
2018
750ml
OK
WA:91-93
$1,8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