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orton Clos du Roi Grand Cru高登-國王特級園 Bourgogne
特色


Gabriel d‘Ardhuy先生以他對於葡萄園和葡萄酒的熱情,開啟了他事業上美好的探險之開端,在布根地和隆河區都創立了自己的酒莊。現在他的七個女兒中的兩位接續了他的事業,其中Mireille d'Ardhuy-Santiard和她的夫婿共同經營布根地的Domaine d'Ardhuy。酒莊位於夜丘區的最南邊,外觀是非常高雅漂亮的十九世紀建築,酒莊外就是他們家招牌的獨有葡萄園「蘭格爾園(Clos des Langres)」。

目前本酒莊擁有42公頃的葡萄園,幾乎都分布在布根地最精華的金丘區,包括7處的頂級葡萄園和15處一級葡萄園。在布根地,風土條件(terroir)是解讀葡萄酒風味和差異之要點,而Domaine d‘Ardhuy正是基於「尊重每個葡萄園自己的特色」這樣的精神去對待他們的葡萄園。化學品的使用量盡可能地降低到最少量,例如使用生物防治法來處理蟲害而不是使用農藥;同時葡萄園也都會進行「綠色採收」以提升葡萄品質。

在Corton頂級園中「國王園(Clos du Roi)」是精華區塊,位於海拔300到 320公尺、面向東南的陡坡上,d‘Ardhuy所擁有的區塊有一半是40年以上的老樹,一半是20年的樹;2010是個經典年份,釀得相當傑出。其外觀是深紫紅色澤。聞起來有櫻桃果香、泥土、礦物質和些許橡木的氣味,相當濃郁芳香;口感飽滿有力,展現出多層次的複雜香味,餘味延續非常悠長。經過適當陳年之後會表現得更芳香美味,有至少15~20年的陳年潛力。


Score: 89-91
Tasted: Jan 15, 2015
Drink: 2021+

Issue: 57

Tasting note: There is just enough wood to notice setting off the plum, essence of dark berries, smoked game and pungent earth aromas. The powerful and concentrated flavors also possess fine volume and punch where the supporting tannins appear to be slightly riper than those of the Pougets though here too there is a mild trace of edginess. This is an old school effort that will age for a long time; that said my drinking window is expressly on the shorter side given my concern that this may dry out somewhat in time.

法國
d'Ardhuy
2013
750ml
5
BH: 89-91
$2,8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