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uvée Perle d'Ayala艾雅拉之珠年份香檳(禮盒) Champagne
特色

創新

艾雅拉位於阿依村 (Aÿ) 由 Edmond de Ayala 於 1860 年創立,是香檳區首家開創不甜型香檳的酒廠,是香檳區最古老的三大釀酒村莊之一。其1865 年份香檳不但是當時香檳區補液最少的酒款之一,更就此一炮而紅,成為眾多香檳場模仿的對象。如今的艾雅拉風格依舊已新鮮和低添糖量為主,其純淨精準的風格,無人可比。2005 年,伯蘭爵香檳 (CHAMPAGNE BOLLINGER) 家族買下艾雅拉,隨著釀酒設備的全面翻新與新團隊加入,艾雅拉如今再一次成為香檳區精彩名釀之列。

特色

艾雅拉以夏多內為主要品種 ,即便是粉紅香檳也不例外,釀成的酒款多有新鮮 、高雅 、純澈的風格 。酒莊與伯蘭爵香檳的風格也大異其趣;前者多以當年份的純淨新鮮酒款為調配選項,後者則使用較多陳年酒以增添複雜渡和勁道 。

由於成為伯蘭爵香檳集團旗下一員,艾雅拉如今可選用的葡萄來源可為大大增加,包括了伯蘭爵長期配合的特級與一級園葡萄,和香檳區其它頂尖酒農的葡萄。因著重於新鮮度與高雅,艾雅拉的酒款均以夏多內為主要原料。葡萄於溫控不銹鋼桶槽中發酵,裝瓶前的酒款也只添加極少的補液,釀成的酒款偏干、風味精準、香氣與口感細緻,並具有高雅的氣質。而其位於阿依石灰岩山坡內、綿延兩公里的酒窖,歷時已超過一世紀,藏有酒廠超過 250 萬瓶緩慢熟成的珍釀。


WS: 93
法國
Ayala
2002
750ml
5
WS: 93
$5,6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