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Barbaresco巴巴瑞斯可 義大利
特色

歷史

Pio皮歐家族釀酒歷史從 1881 年傳到了第五代,皮蒙區阿爾巴 (Alba) 是知名白松露首府與紅酒名鎮,面臨眾多競爭者,凱薩酒莊能在此屹立不搖超過一世紀,足見其過人的品質與企圖心,作品以經典 Barbaresco 與 Barolo 最受人鍾愛,經常入選Wine Spectator 年度百大的前十名,並在 2002 年獲選為全球十大酒莊之一。

 

創辦人凱薩.皮歐 (Cesare Pio) 是位非常成功的企業家,擁有幾座種植 Barolo 和 Barbaresco 葡萄的小丘,深受獨特風土的啟發,驅使他在 20 世紀初遊遍歐洲,極力宣傳推廣 Pio Cesare 美酒,到了第二代,兒子朱塞佩.皮歐(Giuseppe Pio) 更積極投資酒窖與貿易,使品牌成為皮蒙區的經典。第四代傳人,皮歐.博法 (Pio Boffa) 曾經是位改革家,他率先採用不鏽鋼槽釀酒並減少浸皮時間來降低單寧,甚至遠赴加州葡萄酒之父羅伯.蒙岱維 (Robert Mondavi) 討教現代化經驗。如今,他結合傳統與現代技術,成為捍衛皮蒙傳統的葡萄酒傳教士,並在 2015 年時又購入了位於 Barolo Monforte並且要價上億台幣的的 Mosconi  葡萄園,推出了暨Ornato 之後的單一園酒款 Mosconi 巴羅拉紅酒,為的就是要將皮蒙區偉大的風土釀成最優質的內比奧羅(Nebbiolo) 酒款。而今,第五代傳人們依舊選擇在阿爾巴小鎮中心的古老地下酒窖,謹守對葡萄酒品質的執著和對傳統風土的表現。
產區

坐落在海拔較高、光照性較好的山腰上,在不同村落散布著約 70 公頃葡萄園,包括 9 個 Barolo 園和 4 個 Barbaresco園,各自產出不同的香氣風韻,創辦人凱薩堅信,風土可以造就頂級葡萄酒,因而對土地的潛力無比執著。
特色

傳承,是最優美的執著 。時光荏苒,即便全球浪潮讓一般的 Barolo 變得更新鮮、平易易飲,但凱薩酒廠仍堅持不迎合大眾,只釀造偉大的皮蒙葡萄酒,至今,第五代傳人依然選擇在有二千年歷史的酒窖釀酒,但更投資大量資金修繕架構並升級設備,以最新的重力發酵槽、橡木桶陳年實驗室與裝瓶貼標設備,帶來凱薩葡萄酒家族的新景。

  

WA: 93   Drink: 2021-2038

義大利
Pio Cesare
Barbaresco, Piemonte
2018
750ml
OK
WA: 93
$3,05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