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Latour拉圖堡 一級酒莊
特色

相信沒有人會反對hâteau Latour是波爾多左岸的極致典範。葡萄園擁有全波爾多最深厚的礫石層,加上礫石層下的密實黏土,這樣極端的土壤組合造就了全波爾多最雄壯威武的紅酒。如同其酒標上的圖騰,從17世紀末Ségur家族的經營開始,Château Latour就開始釀製渾厚耐久型的紅酒;歷經300多年來一直是剛猛如獅子、堅實如堡壘的左岸紅酒之最。

在14世紀百年戰爭時期,英軍在此地河岸邊建築了防禦的堡壘,叫做La Tour en Saint-Mambert。當時的堡壘在百年戰爭之後不復存在,但1620年代時又在莊園裡建造了一座圓柱形塔樓做為信鴿舍;它留存至今並成為本酒莊的象徵。做為葡萄酒莊,Château Latour開始展露頭角要歸功於十八世紀時被稱為「葡萄酒王子」而名滿天下的Ségur侯爵(Nicolas-Alexandre, marquis de Ségur; 1695–1755),他當時除了本酒莊之外,還同時擁有Château Lafite、Château Mouton、Château Calon Ségur等名園;在他的家族手上將本酒莊經營得聲譽卓著,得以在1855年頂級酒莊分級獲得第一級酒莊的地位,確立了它在波爾多最頂尖葡萄酒之列的地位。

在1963年時,Château Latour離開了Ségur家族的手中,被賣出四分之三的股份給英國Harveys of Bristol公司以及Pearson集團。1993年時法國精品集團老闆 François Pinault先生以8600萬英磅的代價買下Château Latour,本酒莊終於又回到了法國人的懷抱。

Château Latour擁有78頃的葡萄園,其中47公頃是環繞城堡週圍的最精華園區“Enclos”,一軍酒的原料葡萄完全出自本園。此園的土壤有全波爾多礫石最大、最深厚的礫石層,而礫石層下則是黏土和泥灰質土,這樣極端的土壤讓葡萄長出特別多的單寧,讓Latour酒質呈現一貫的堅實硬骨風格;另外Latour是五大酒莊中第一家以不鏽鋼發酵槽取代舊式橡木桶發酵槽(1964年),將釀酒工程現代化的酒莊。Château Latour不論好壞年份都有相當高的品質,也都需要長期陳年才能展現它的醇美。

WA: 100   Drink: 2022-2080
Deep garnet colored, the 2009 Latour is unashamedly youthful with bold blackcurrants, black cherries and warm plums notes plus nuances of cedar chest, aniseed, beef drippings, truffles and tapenade with a waft of tilled black soil. Full, concentrated and powerful in the mouth, it has a rock-solid frame of super ripe, grainy tannins and fantastic freshness, finishing very long and wonderfully minerally. Just a baby—this needs time!

法國
Latour
Pauillac
2009
1500ml
2
WA: 100
$112,5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