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ollection Vintages龍堡珍藏年份1968 (單入木盒)(預購) 白蘭地
特色

<關於Château de Laubade 龍堡>  From Grape to Glass, patience as the best driver for excellence.

優良風土與生態平衡:

建於1870年, 位於下雅馬邑地區的中心地帶Sorbets d’Armagnac, 種植面積達105公頃, 是該區最大並唯一持續生產的莊園。環境得天獨厚, 擁有優越的淺黃褐色沙質土壤和<加斯科涅>陶土。<龍堡> 酒莊嚴格控制每個階段的品管, 並致力於維持葡萄園及土壤的生態平衡。 30多年來, 每年10月至隔年5月年都在葡萄園內放養400~600隻母羊, 製造足夠的天然肥料, 滋養葡萄園的每一寸土地。

龍堡在雅瑪邑法定產區內的莊園中少數自有栽植四種傳統葡萄的莊園, 巧妙平衡比例47% of Ugni Blanc, 30% of Baco 22A (Baco blanc), 15% of Colombard and 8% of Folle Blanche。 特別是最能代表法定產區的葡萄品種Baco (龍堡產量為法定產區內最大), 其高酸度低甜度的特性, 使龍堡白蘭地可耐木桶內陳年並持續發展出馥郁的香氣。

Lesgourges 家族於1974年入主 <龍堡> , 為壯大庫藏, 有10年之久堅持每年只釀存, 不賣出任何一滴原酒, 造就超過 3,000個 (每個400公升) 橡木桶的壯觀窖藏,由1886年份 一直到最近生產年份,每個年份分別熟成,是雅馬邑地區最珍貴的資產。

相較於法定產區的桶儲陳年規定(X.O. 10-19 年, vintage 10年), 龍堡白蘭地堅持比法規更長時間的原酒桶儲 (X.O. 15-25 年, vintage 15年) 。為了品質的穩定, 不論是單一年份或是入門款X.O., Cellar Master在不斷試飲陳年原酒後, 再以精密的調配出最佳比例, 每一瓶出廠的白蘭地都會註明出廠日期以及批號。1930年前蒸餾出的原酒, 則是統一儲存於廠內的白蘭地圖書館。

國際及法國市場肯定:

30年來, Lesgourges家族旗下的龍堡白蘭地堅持卓越品質, 每年在全球各個重要的烈酒評比獲獎無數, 超過120個獎牌, 包括: Concours Général Agricole in Paris, Grandes Eaux-de-Vie d’Armagnac d’Eauze (Gers, France), 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World Spirits Awards in Austria,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 in London, Ultimate Spirits Challenge in New York, 等, 更是雅馬邑地區唯一一家連續2010, 2011, 2012三年獲得 “World Class Distillery”肯定的酒莊。

在法國本土, 更勝於Congnac 干邑白蘭地, 雅馬邑白蘭地為許多美食饕客所鍾情的飯後消化酒, 甜點或雪茄搭配。龍堡以優越品質著名, 並獲得許多知名餐廳酒單青睞。

<享用龍堡白蘭地>

美好時刻享受優雅細膩的法式品飲

餐後單飲: 輕旋酒杯, 細細品味龍堡雅馬邑白蘭地馥郁集中又多變的香氣, 延續著與家人、朋友聚餐和諧美好的氣氛。

佐甜點: 感受生命之水的酸度在舌尖與甜蜜交錯的美妙平衡! 也可以嘗試巧克力或肉桂口味糕點搭配雅馬邑白蘭地為餐點畫下完美句點。

搭配咖啡: 忠實襯托出下雅馬邑區白蘭地木桶陳年後獨特的烘烤香氣及巧克力豆風味! 可依雅馬邑白蘭地熟成的年齡決定搭配咖啡的烘培深度, 相輔相成展現悠長深厚的餘韻。

搭配雪茄: 同樣都是來自特殊風土, 精緻雪茄與雅馬邑白蘭地兩者迷人多變香氣,巧妙融合後讓人沉醉在驚喜的極致饗宴。

<白蘭地杯型選擇>

選擇適當的白蘭地杯更能品嚐出雅馬邑白蘭地的特殊風味。

“Tulip-shaped glass” 杯緣微寬的設計可加強酒精感的揮發加上略窄的杯口,讓品飲者專注在逐漸展現的多層次香氣,將酒精感的影響降低 並且加快酒精揮發, 而不被40度的酒精感影響, 非常適合X.O., Extra及15-50年陳年的年份龍堡白蘭地。

“A snifter glass” 大杯緣的設計可增加白蘭地與空氣接觸的面積。跟著手中輕輕旋轉的白蘭地杯, 流轉出老年份龍堡白蘭地豐富典雅的香氣。




法國
Laubade
1968
500ml
2
40%
$9,0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