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Monferrato Pin萍紅酒(莊主紀念酒款) 義大利
特色


Giuseppe Rivetti(小名Pin)是阿根廷的義大利移民的第二代,他回到故鄉買了葡萄園、建立了酒廠,與他的妻子在1977年創立了LA SPINETTA(意為「山丘頂」)酒莊,它位於義大利Piedmont的Castagnole Lanze村莊,這裡是Moscato d’Asti產區的中心地帶。他認為此地的Moscato有相當良好的潛力,因此1978首先開始生產的就是單一葡萄園Biancospino的Moscato白酒,這在義大利是首開先河的創舉。1985年開始陸續推出了多款膾炙人口的Piedmont好酒,如三款單一園的Barbaresco和一款Barolo。2001年Rivetti家族更跨區進軍Toscana生產紅酒。由於表現非常卓越,LA SPINETTA已經被譽為義大利未來的葡萄酒界巨星。

這款酒是以酒莊創辦人的小名來命名以紀念他。採用當地最好的紅品種Nebbiolo和Barbera混合釀造,並在中等烘烤的全新法國橡木桶中陳年16到18個月,沒有做過濾和澄清處理以保留酒的風味。

2010年份的品質相當精彩。其外觀呈現深紅帶些紫羅蘭色澤。嗅覺上呈現豐富優雅的香氣,帶有黑莓、黑醋栗、黑櫻桃果香,以及煙燻、香料和些許花卉的氣味。口感呈現一種溫暖的感覺,高雅成熟的的果味和橡木香味結合得很好,餘味醇美而悠長。適合搭配燒烤或精緻烹調的紅肉和重口味乳酪。建議飲用溫度為18度。它有25年左右的陳年潛力。



義大利
La Spinetta
Monferrato, Piemonte
2010
750ml
8
NA
$1,9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