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Valle d'Oro黃金丘 義大利
特色

創立於1960年的Cantina Tollo是義大利Abruzzo產區最大的合作社酒莊,從創始之初的19個成員成長至今已經有將近1,200個成員。本酒莊的使命是奠基於人與土地之間的活絡互動;即使運用了最新的釀酒技術,其產品仍然充分傳達了這樣的精神,如同酒莊自己的說法:他們的「每一瓶酒都是在述說一個寫在Abruzzo陽光普照的山坡上的故事」。其優異的表現讓本酒莊在2007贏得義大利最著名的葡萄酒雜誌GamberoRosso的「年度最佳酒廠(the cellar of the year)」的極高榮耀!

這款酒所使用的葡萄是來自海拔130公尺面向東南的山坡上的葡萄園,樹齡20年,土壤混合了黏土和石灰石,乾燥而溫暖的環境提供了良好的種植葡萄環境;酒名“Valle d’Oro”是「黃金山谷」的意思。在十月中旬葡萄達到非常好的成熟度時進行收成。發酵程序中經過一個星期的浸皮處理,讓酒質帶有怡人果香但是卻沒有太多單寧;在發酵完成後,再置於斯洛維尼亞橡木槽中熟成12個月。
其外觀呈現紅寶石色澤帶些紫色。聞起來是成熟的紅色水果,和些許丁香、甘草的芳香香氣;口感頗為飽滿,良好的結構,紮實而柔順的單寧;餘味持久。適合搭配義大利麵、燒烤的肉類、西式臘腸和乳酪。建議飲用溫度為18度。


義大利
Cantina Tollo
Montepulciano d'Abruzzo, Abruzzo
2015
750ml
OK
Bronze Medal
$69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