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haski Petit Verdot佩芮查士奇小維鐸 智利
特色

產        地:智利 DO Valle del Maipo Andes, Maipo Valley

酒        廠: Viña Pérez Cruz

葡萄品種 :Petit Verdot  100%

獎評紀錄 :Wine Advocate – 91~92分; Tim Atkin – 93分

                    IWC 2018 – 銀牌獎

佩芮酒莊(Viña Pérez Cruz)座落在智利最精華最著名的葡萄酒產區-瑪依波谷地(Maipo Valley)裡的Huelquén,在首都聖地牙哥南方45公里而已;此地是由安地斯山脈山腳的丘陵所圍繞,氣候為冬濕涼夏乾熱的地中海型氣候,秋季幾乎不下雨,因此葡萄不僅可以達到極好的成熟度,同時也不用擔心會有發霉、腐爛或其他病害,儼然是非常理想的優質葡萄酒產地。

其葡萄園的土壤主要是含有礫石的沖積土,這是古早時期冰河自安地斯山沖刷下來的,排水性非常良好。酒莊慎重評估過葡萄園的各項條件之後,慎選最合適的品種來種植合適的土地;現在他們140公頃的葡萄園種植的品種有:Cabernet Sauvignon、Carmenère、Merlot、Syrah、Cot (也就是Malbec) 、Cabernet Franc以及Petit Verdot 。

Chaski Petit Verdot紅酒是本酒莊近年推出的高階限定酒款。“Chaski ”是印加語的「信差」,在酒莊鄰近的山坡有發現了古代印加帝國的信差驛站石屋遺跡,因此將這款酒命名為Chaski ,希望如同信差一樣忠實地傳遞這裡的風土特色給飲用者。葡萄產自產量很低的Liguai園區的多石頭的區塊,是最晚採收的品種。完全以人工採收,並在溫控的不鏽鋼槽中發酵;酒精發酵完成後會在法國橡木桶中進行乳酸發酵,以及陳年14個月。

2015是個溫暖乾燥的年份,讓葡萄較往年提前了兩個星期成熟。它的外觀是非常深邃的紫紅色,聞起來帶有紅、黑色漿果、草本香料、菸葉、黑胡椒、和些許燒烤的香氣。中上酒體,單寧紮實但不生硬,酒質有力,有均衡的漿果香味,餘味持久,帶有些礦石味。
智利
Pérez Cruz
Maipo Valley
2015
750ml
4
91-92
$1,5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