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hâteauneuf du Pape Habemus Papam聖杜克新皇堡教皇紅酒 Rhône Valley
特色

聖杜克莊園位於法國隆河谷(Rhone Valley)的吉恭達斯(Gigondas)地區,由格拉(Gras)家族成立於1874年,至今已歷經了六代。莊園坐落於Dentelles de Montmirail山腳下,被認為是世界最美的葡萄園之一!自1985年伊夫•格拉(Yves Gras)接管酒莊後,僅在十幾年的時間內便把聖杜克酒莊打造成了該地區最著名最具影響力的酒莊。運用生物動力法,並盡可能減少人為干預,釀造出酒體平衡、濃郁、優雅,並帶有複雜香氣風味和細緻單寧的葡萄酒。伊夫又於Chateauneuf-du-Pape(教皇新堡)購買了兩塊單一葡萄園,釀出的佳釀使當地歷史悠久的酒莊都自愧不如,Robert Parker也屢屢給予超高分評價。為達到葡萄的最佳品質,酒莊的平均產量極低,每公頃葡萄園只生產3600公升的葡萄酒。皆採取有機與自然動力法種植。

一款教皇葡萄酒,它從位於北部、東部和產區中心的不同葡萄園土壤中汲取力量和信心。細砂、紅黏土和砂岩有助於其整體的框架,特別是名為“Le Pradel”和“La Font du Pape”的葡萄園。後者於普羅旺斯語中代表相對潮濕的土壤,生長於此的Syrah或其祖先品種Sérine釀出特別清爽的酒。傳統的混釀Grenache、Syrah、Mourvèdre和Counoise等該地區的歷史葡萄品種展現其優雅和諧。

  • 釀造手工採摘精選,整串葡萄進行發酵,輕柔壓冒及萃取。
  • 熟成在大橡木桶(foudres)和赤陶土罐(terracotta)熟成18個月。
  • 品飲這是一款優雅而精緻的紅酒,帶有新鮮櫻桃和覆盆子的芳香混合了甘草、白胡椒、薰衣草和碎石氣息。中等酒體,細膩柔滑的單寧,精采絕倫的綿長餘韻。其美麗清新的特點令人印象深刻,陳年實力不可小覷。適飲期 2018–2030
  • WA:92 Drink:2015-2025

    Proprietor Yves Gras has made a gorgeous 2012 Châteauneuf du Pape Habemus Papam that's showing even better from bottle than barrel. Deep ruby colored, with upfront notes of black raspberry, toasted spice, licorice, leather and pepper, this beauty hits the palate with medium to full-bodied richness, loads of sweet fruit and ripe, rounded tannin that emerges on the finish. Coming from sandy plots in la Crau lieu-dit and made from 80% Grenache, 15% Syrah and 5% Mourvedre, it's already drinking nicely, yet will have a graceful evolution through 2025.


    法國
    Santa Duc
    2012
    750ml
    OK
    WA:92
    $2,0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