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Gruaud Larose金玫瑰莊園 二級酒莊
特色


位於波爾多St. Julien村的二級頂級酒莊Chateau Gruaud Larose有悠久的歷史。這個莊園最早的主人是一位騎士Joseph Stanislas Gruaud,後來流傳到他的女婿Joseph Sebastian de La Rose時,1725年創立酒莊命名為Gruaud Larose。本酒莊後來歷經多次的轉手,品質因此也起起落落;1997 年一位Jacques Merlaut 先生買下Gruaud Larose經營至今,他將本酒莊的品質維持在相當好的水準。
Gruaud Larose地處St. Julien村最南端,這片佔地92公頃的葡萄園位於St. Julien高地的一個區塊,葡萄園有深厚礫石層而下面有黏土,讓酒中的單寧較為硬實。葡萄品種的種植比例是65% Cabernet Sauvignon、25% Merlot、5% Cabernet Franc 和 5% Petit Verdot。在過去的幾年裡,Gruaud Larose發生了極大的改變,經過大規模改造2019年開始全面實行有機農法來管理葡萄園,目標是創建一個持久的生態系統。
Gruaud Larose的酒是厚實質樸的風格,上市後需要幾年的時間讓酒質達到適期。這座酒莊似乎正開始新的黃金時代,最近幾個年份的強勁表現是相當明顯的證明。


WS: 87
Medium ruby, with a garnet rim. Ripe, spicy tar nose, with cedary notes. Very concentrated, chewy texture; fleshy, toasty, nutty, more substantial than delicate, yet getting on in years.--Gruaud-Larose vertical.



法國
Gruaud Larose
St-Julien
1955
750ml
1
WS: 87
$28,7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