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Porto Quinta Bom Retiro 20 Years拉摩斯20年波特 葡萄牙
特色


品        名:Ramos- Pinto Porto 20 Years Quinta do Bom Retiro
                   葡萄牙拉摩斯20年陳年波特酒
產        地:葡萄牙Porto
酒        廠:Ramos-Pinto
葡萄品種 : Touriga Franca, Touriga Nacional, Tinta Roriz, Tinta Barroca, Tinto Cão
酒        評:Wine Spectator – 93分

 
產品說明:   
葡萄牙Ramos Pinto酒廠是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波特酒廠,在1880年由Adriano Ramos Pinto所創立。從一開始Ramos Pinto就設定在生產高品質的產品,其風格是以細膩優雅著稱;並且多年來他們一直貫徹只使用自家葡萄園的葡萄來釀酒,確保產品的品質和風格維持在最高的水準。由於其長久以來的優異表現,受到法國香檳名廠Louis Roederer青睞,因而在1990年成為其旗下的產業之一。
 
1980年代當時的總裁指示其外甥João Nicolau de Almeida(現為首席釀酒師和副總裁)去研究斗羅河產區70幾種的紅葡萄品種,以做為酒廠選擇釀酒品種的依據;這是斗羅河產區在這方面最早的科學研究。目前Ramos Pinto在斗羅河產區(Douro)的葡萄園總計360公頃,包括自家兩處頂尖莊園Quinta de Ervamoira 和 Quinta dos Bons Ares,擁有許多80歲左右的老樹。
 
這是平均陳年時間達到20年以上的黃褐色(Tawny)波特酒,完全是以A級單一莊園Quinta do Bom Retiro所產的葡萄所釀造,經過歲月的淬鍊成高雅而和諧的酒質。本酒廠的陳年黃褐色(Tawny)波特酒產品系列是非常受到專家推崇的;在著名的書中,這款酒是陳年二十年單一莊園黃褐色波特酒中最受推薦的。
 
其色澤是黃褐色,在酒杯邊緣帶著黃色的光暈。它的香氣豐富而有活力,帶著葡萄柚、杏桃、杏仁、榛果和可可豆的氣味,以及香草、焦糖、肉桂和咖啡等複雜香氣。口感上柔順而且不甜膩,整體風格高雅怡人,以乾燥水果、堅果為主的香味,延續為甘草之類的餘味。 它可以搭配開胃菜,或是巧克力、蛋奶口味的甜點,或是不太甜的甜點;搭配堅果、乾果也很合適。


葡萄牙
Ramos-Pinto
Porto
N.V.
750ml
OK
WA:93
$3,3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