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Pape Clément克萊蒙教皇堡 Pessac-Léognan
特色

歐洲歷史上非常著名的教皇克萊蒙五世(Clément V)在葡萄酒的歷史上也相當有名。克萊蒙五世將教廷遷移到亞維農,因而促成了「教皇新城堡(Châteauneuf-du-Pape)」的出現,也間接促進了當地葡萄酒的發展。而出身波爾多當地名門望族的克萊蒙五世在1299年擔任波爾多大主教時,從他的家族獲得了一處莊園;1252年這裡就開闢了葡萄園,是波爾多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葡萄園之一。由於克萊蒙五世的緣由,這個莊園就被命名為Château Pape Clément--克萊門教皇堡。

克萊門五世離開波爾多之後,這處莊園在之後幾百年都是教會的產業,在法國大革命時代被充公拍賣之後,它輾轉換過許多主人;目前本酒莊是在著名的葡萄酒業鉅子Bernard Magrez的掌管之下,並且聘請到了世界知名的釀酒師Michel Rolland擔任顧問,本酒莊的品質和知名度現在推升到可謂如日中天。1953年Graves產區的頂級酒莊(Grand Cru Classé de Graves)評等中,本酒莊的紅酒也被列於頂級酒莊之一。事實上,在Graves區裡本酒莊的表現被視為僅次於Haut-Brion和La Mission-Haut-Brion的第三把交椅。

本酒莊旗下現在擁有32.5公頃的葡萄園,葡萄都是以人工採收和去梗。其中30公頃種植的是紅品種:60% Cabernet Sauvignon和40% Merlot,平均樹齡30年,其中有不少也已經超過40年。高達40%的Merlot成份讓酒質顯得豐腴圓熟,再加上釀酒顧問Michel Rolland指導出來的釀酒方式,常常被酒評家評為享樂主義風格!


Drink Date : 

法國
Pape Clément
2016
3000ml
3
WA:96
$21,4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