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Pétrus彼德綠堡 Pomerol
特色

酒品名稱:Chateau Petrus 彼德綠堡
產    地:Pomerol
等級評鑑:★★★★★
所有權人:Moueix family
面    積:11.28公頃
葡萄品種:95% Merlot, 5% Cabernet Franc
年 產 量:25,000 – 30,000 瓶

此堡是波爾多紅酒中最有身價的一款,不管年份的好壞,每瓶出廠價就超過一萬元台幣以上。這許多的成就得歸功於Madame Loubat魯芭夫人,當她於1925年由Arnaud家族收購Petrus時,她的排名還在Vieux Chateau Certan老色丹堡之後。因為魯芭夫人的社交手腕,將Petrus帶到英國上流社會,並成為英國皇室爭相取得的佳釀。1961年魯芭夫人過世但無後,遂將此堡分為三份,一份出售給釀酒甚有成就的Moueix家族,另兩份由侄兒繼承,1964年Moueix又取得了其中一位的繼承權,而成為經營者。此酒幾乎釀自100%的美露品種,但卻是款強有勁的甘泉,釀造期每三個月還不惜成本地更換不同的橡木桶,以吸取不同的香氣,所釀之酒豐富、複雜,帶松露、巧克力、花香、黑莓與濃厚的單寧,細膩中又帶集中感,變化無窮,讓人回味也無窮。

法國
Pétrus
1985
750ml
3
WA:88
$171,6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