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Lafleur花堡 Pomerol
特色

☆「花堡Chateau Lafleur」與「酒王Pétrus」「車庫酒之王Le Pin」為公認的Pomerol玻美侯產區的三巨頭,也是該區前三高的天價美酒!

☆ Chateau Lafleur 的品質絕佳,一瓶難求,2015年的預購在釋出後一小時內就完售,供不應求!

Château Lafleur是波爾多Pomerol產區的一家小型酒莊,葡萄園僅有4.5公頃。本酒莊就位於Pétrus隔壁,而且也生產品質不遜色的頂尖好酒。Lafleur的葡萄園位於Pomerol村多礫石的台地上,園中土壤很深而且富含鉀、鐵質,僅使用天然肥料。即使以產量偏低的Pomerol產區標準來看,其產量仍可說是很誇張的低--每公頃年產量不到3000公升!

Lafleur種植的葡萄品種是Merlot 50% 和Cabernet Franc 50%;發酵完的酒通常是在橡木桶(約50 %新桶)中陳年培養18個月左右。Lafleur的酒常常散發出驚人濃郁的香氣,這部分歸功於其高比例Cabernet Franc;同時口感豐盈香味多層次,常帶有成熟黑色漿果、甘草、菸草和礦物質的典型香味;它比較不像Pétrus的濃郁甜美,但是其特別的香味亦相當迷人。其極小的產量、高超的品質和卓越的聲譽使它的價格高居不下,名列Pomerol的前三大高價酒之一!在陳新民教授的著作「稀世珍釀-世界百大葡萄酒」書中有專文介紹。


Certainly a success for the vintage, the 1984 Lafleur has a sweet, ripe nose and is obviously much lighter on the palate than usual, but I must admit I was surprised by the depth of fruit and length. 


WA:84  Drink Date: 1989

法國
Lafleur
1984
750ml
3
WA:84
$28,3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