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alon Ségur卡隆色古堡 三級酒莊
特色


卡隆色古堡座落在聖德斯特夫區的最北端,在五級酒堡中是最北的一座莊園,她的歷史可追溯到羅馬時代,當時St-Estephe區被稱為” de Calones”,十八世紀的一位Calon公爵的一語造就了今日Calon Segur的酒標,他說道: “I make my wine at Lafite and Latour, but my heart is in Calon.” 「我在拉飛堡以及拉圖堡釀製酒,但我將我的心留在卡隆。」所以Calon Segur的酒標上有顆心,又有人稱她為「情人酒」,在情人節時經常為餐廳與飯店指名使用此酒為促銷酒款。

在早期20-40年代卡隆色古堡所釀之酒堪稱有一級酒堡的水準,50年代後並沒有太好的表現,有人歸罪於裝瓶太晚導致有點氧化,缺乏果香反倒有過多的老木味,直到1982年後又讓人耳目一新,恢復以前的水準;1988, 1989,1990, 1995, 1996的酒質直逼二級酒堡Cos d’Estournel以及Montrose,2003年份更是得到近百分的評價,遠遠超過釵h二級酒莊,卡隆色古堡堅持傳統,以釀製長壽可久藏之酒為驕傲。


WA:96  Drink:NA
法國
Calon Ségur
St-Estèphe
1953
750ml
1
WA:96
$27,6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