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Brut羅斯柴爾德經典香檳(裸瓶) Champagne
特色

Rothschild家族的發跡是始於德國猶太裔銀行家Mayer Amschel Rothschild,他和他的5個兒子在18世紀後半開始創立了驚人的金融事業,第二代的5兄弟被分派到當時歐洲最重要的幾個國家,建立起龐大的跨國金融集團,事業版圖甚至擴展到全世界。在19世紀中期,英國這一支的成員買下波爾多的Mouton酒莊、法國的這一支買下Lafite酒莊,已經涉足頂級葡萄酒產業150年以上的歷史。

早在1945年Rothschild家族就對香檳產業有興趣,陸續投資過幾家頂尖酒廠。2003年Rothschild家族三位堂兄弟姐妹Eric男爵(Lafite)、Philippine女男爵(Mouton)和 Benjamin男爵一起商議,結合他們的葡萄酒專業以及最好的風土,共同成立一家香檳酒廠,並且於2005年正式成立Barons de Rothschild Champagne酒廠。

本酒廠的特色之一是專注於Chardonnay葡萄。經由契約方式確保了 72 公頃葡萄園的原料來源,其中 50%位於被評為頂級酒村(Grand Cru)的Le Mesnil-sur-Oger和一級酒村(Premier Cru) Vertus;原料葡萄汁只使用「頭榨(cuvée)」;不同的品種和地塊的原料都分開釀造。第二個特色是使用高達40 %的儲備酒(Reserve wine)來增加複雜度。另外一個特色是很低的含糖量(dosage)。這些品質上的堅持象徵了Rothschild家族所重視的優雅、精緻和生活藝術。

2009年上市第一批產品,很快地就在全世界葡萄酒市場建立了很高的知名度和人氣。目前本廠年產量500000瓶,銷售到80幾個國家。2016年起,法國著名的Ritz-Carlton旅館集團甚至請本酒廠幫他們釀造專屬酒款,足以證明其卓越的品質是備受肯定的。


在法國所有頂尖知名的Brut(不甜)香檳中,此款Brut代表作乃Chardonnay葡萄比例最高的酒款之一,系出名門,60% 由主要來自 Côte des Blancs的 Chardonnay,加上 40% 主要來自 Verzenay, Ay, Mareuil-sur-Ay, Ambonnay的 Pinot Noir,並且使用高達40 %的儲備酒(Reserve wine)來增加複雜度。

這款不甜香檳外觀是清澈的金黃色,撲鼻而來清新的檸檬、梨子香氣,並帶有麵包及蘋果乾的氣味,混和了杏仁、烤榛子及麵包口感,泡沫細緻圓潤有力卻優雅不失平衡。

JS: 92
Lots of bread-dough and dried-apple character with lemon undertones. Roasted-nut and bread-dough undertones. Fine bubbles. Medium to full body. Flavorful finish. Drink now.


法國
Barons de Rothschild
N.V.
750ml
6
JS:92
$2,7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