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outet庫特貴腐甜白酒 Sauternes/Barsac
特色

Château Coutet是波爾多Sauternes產區最古老的酒莊之一,17世紀中葉時的主人Charles le Guerin是Coutet地區的領主,酒莊因此得名。不過它其實位於Barsac村,和另一家一級酒莊Château Climens被稱為本村最頂尖的「雙胞胎」;美國總統也是美酒鑑賞家的Thomas Jefferson曾評論說Coutet的甜酒是Barsac最好的。在19世紀到1923年的一百多年間,Château Coutet和Château d’Yquem同屬De Lur Saluces家族,品質、聲譽都非常高,在1855年的頂級酒莊分級時,將本酒莊列為Sauternes的一級酒莊。1977年有個Baly家族買下本酒莊,並經營至今;2005年Aline Baly小姐開始負責本酒莊的經營管理,令人期待本酒莊的表現更上層樓。

Coutet葡萄園有38.5公頃,其土壤是表土帶有石灰石的黏土土質,種植的品種比例是Semillon 75%、Sauvignon Blanc 23%、Muscadelle 2%,平均樹齡38歲。其酒質特色是典型Barsac酒的均衡優雅風格,因此年輕時就很美味,而經過10年以上的陳年的話也可以發展出更豐富複雜的香味。

年產量約3,500箱,包括一軍酒和二軍酒La Chartreuse de Coutet 以及一款不甜白酒Opalie de Château Coutet。本酒莊從1922年起還生產一款稀有限量品Cuvée Madame de Château Coutet,只有最好的年份才生產,迄今只出產過10幾個年份!它採用最樹齡最老的區塊、貴腐霉長得最好的Sémillon葡萄(平均樹齡55年),還要經過非常長的窖藏陳年,年產量只有約1,200瓶!


Pale to medium gold colored, the 2009 Coutet leaps from the glass with warm apple pie, dried mango, fresh straw, lemongrass, ginger and crème caramel notes. The rich, concentrated, unctuous flavors are lifted by amazing freshness, finishing epically long, layered and with a tantalizing nuttiness.

WA:96  Drink Date: 2019 - 2037

法國
Coutet
2009
375ml
OK
WA:96
$2,1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