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hâteauneuf-du-Pape Blanc蟬鳴教皇新堡白酒 Rhône Valley
特色

葡萄品種 :25% Grenache blanc, 25% Roussanne, 25% Clairettes, 25% Bourboulenc


蟬鳴酒莊(Domaine Chante Cigale)是法國教皇新城堡(Châteauneuf-du-Pape)產區的老字號家族酒莊,現在是由Christian Favier和Alexandre Favier父子一起經營。他們家族和教皇新城堡葡萄酒有極深的淵源,早在十九世紀就在這裡從事釀酒事業代代相傳至今;而Christian Favier的太太則是另一家著名酒莊Sabon的女兒,Favier和Sabon家族都是釀製教皇新城堡葡萄酒的名家。

在經歷了幾代胼手胝足的努力之後,Chante Cigale目前擁有46公頃教皇新城堡的葡萄園,還有3公頃的Cotes du Rhone葡萄園。在這個產區來說,這樣的規模應該已經可以排到前十名。本酒莊的產品在近年來的風評價都相當優良;年齡才20幾歲的Alexandre Favier從2006年份起擔任釀酒師的職務,讓人更為期待這個酒莊未來的發展。

這款白酒是來自面積5公頃的葡萄園,種植比例25% Grenache blanc、25% Roussanne、25% Pale和25% Bourboulenc,平均樹齡30年。人工採收葡萄,並且再經嚴格篩選;在發酵前會先讓葡萄汁低溫下浸皮6至30小時,發酵採用天然酵母,95%的酒是在不鏽鋼槽中以16°C發酵3到4週,另外5%的酒則是在新橡木桶中20°C發酵8到10週,增添了香味的複雜度;不經乳酸發酵以保有良好的天然酸度。

它的外觀是漂亮的金黃色澤,還泛著一些綠光。呈現出馥郁的水果香氣如白桃,以及蜂蜜香、橘花花香;口感上豐盈圓潤又兼具優雅感,鮮活的香味帶有杏桃乾、香料和花卉等味道,和酸度達成良好的平衡。現在已經適合飲用,同時也能陳年10到12年。

WA: 92  Drink: 2020-2022

Unusual for the appellation, Chante Cigale's 2019 Chateauneuf du Pape Blanc is equal parts five varieties: Bourboulenc, Clairette, Grenache Blanc, Picpoul and Roussanne. The result is a lively array of citrus notes on the nose, with hints of melon and pineapple in the mix as well. On the palate, it's medium to full-bodied, with a rich, silky feel and a languorous, slinky finish that adds hints of fennel seed. There's a bit of barrel used, but no overtly oaky aromas or flavors intrude.


法國
Chante Cigale
2019
750ml
6
WA: 92
$1,7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