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Kiedrich Gräfenberg Riesling Spätlese羅伯威爾酒莊「伯爵山園」遲摘級微甜白酒 德國
特色
Robert Weil是德國最頂尖的酒莊之一,早在十九世紀末就深受許多歐洲皇室的青睞,其產品現今仍然名列全世界最頂尖的銘酒之行列。現今掌舵者為第四代的Wilheim Weil,從小就在酒莊中幫忙而耳濡目染釀酒的技術;等他接掌酒莊之後,極力想要提升本酒莊的品質和聲譽,甚至毅然引進日本的資金以進行他的酒莊改革計畫。由於他的努力讓本酒莊的聲譽迅速地屢創高峰。

德國最具影響力的葡萄酒評鑑書籍 Gault Millau The Guide to German Wines在1994年評選本酒莊為「明日之星(Rising star)」,1997年評選為「年度生產者(Producer of the year)」,2005年他的酒又被評選為「年度最佳系列(Range of the year)」。這樣的殊榮幾乎沒有其他的酒莊能出其右,其他知名酒評家或媒體給予的好評也是多不勝數;事實上,羅伯.威爾酒莊現在不僅被公認是萊茵高產區(Rheingau)最具代表性的生產者,更是被視為世界級水準的酒莊,Wilheim Weil已經將本酒莊帶領到前所未有的高峰。

目前本酒莊有65公頃的葡萄園,種植的葡萄都是麗絲玲。羅伯.威爾酒莊擁有德國最頂尖的名園之一的「伯爵山園(Gräfenberg)」,數百年來都名列萊茵高最頂尖的名園之中。現在他們的葡萄園採行環保的耕種法:採用有機肥料,在田埂間種植一些綠色植被以增加土壤中的腐植質,絕對不使用除草劑,嚴格地修剪枝葉以控制產量、開花之後的疏果、必要時剪除多餘的葉子和果實,;最重要的一點,本酒莊釀造上的種種技術都是在確保來自葡萄園的高品質收成能夠表現反映在最終完成的產品上。富含礦物質風味的板岩土壤賦予了羅伯.威爾酒莊麗絲玲白酒的招牌風格:高雅複雜,帶有顯著的水果味,以及其他豐富的香味。

這款酒的色澤是明亮的淺稻草黃色。聞起來有芳香迷人的芭樂、芒果、鳳梨的熱帶水果香,甚至有些許花香。口感豐富油滑,帶有相當多層次的香味,熱帶水果、蜂蜜之類的香味混合了礦物質味道,加上鮮活的酸度,不會膩人的甜味,餘味持續很久;整體表現非常迷人。建議適飲期是現在到2050年。



德國
Robert Weil
Rheingau
2022
750ml
OK
$3,5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