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Palazzo della Torre塔之殿紅酒 義大利
特色

Allegrini是義大利最知名的酒莊之一,從16世紀就開始釀酒事業,一直以來都是由家族代代相傳經營,十分重視品質的歷史名莊。多次在大紅蝦雜誌(Gambero Rosso)獲得最高榮譽的三杯獎(Tre Bicchieri),至今多達31次。是為Veneto區第一名,全義第五名! 2016年度更奪得Wine & Spirits的「Winery of the year」。

Allegrini位於Valpolicella裡的Fumane地區,在“羅密歐與朱麗葉”的舞台「Verona」市西北18公 里處。坐落在阿爾卑斯山脈(Lessini山)與加爾達湖之間從北到南平行的山丘上。除了春天時從山脈 上融化的雪水以及秋天時的雨季,其餘都處於乾燥的氣候,地理環境十分獨特。Fumane也是 Valpolicella中最古老的五個Classico之一,有著豐富的石灰質、鈣質土壤以及表面廣泛覆蓋有反射 陽光功效的白色石頭,酒莊在此擁有超過100公頃的自有葡萄園,生產著最高品質的葡萄。

當地有一種特別的「Ripasso」二次發酵法,是將風乾葡萄酒 「Amarone」的果皮、果渣投入已完成一次發酵的紅酒中,殘留的糖分引發其二次發酵,讓原本普通的地區紅酒獲取更多的單寧、酒體、複雜度。這款Plazzo della torre是經由Ripasso改 良而來,不使用果皮果渣,改為使用完好的風乾葡萄來做二次 發酵,比起一般的Ripasso 二次發酵的時間更長,酒體更濃郁、 複雜度更高。

新鮮的葡萄於9月份採摘,去梗和壓榨後進行10天的發酵並靜置。

12月份,完成風乾作業的乾葡萄,也同樣去梗與壓榨之後,與前者融合進行二次發酵(低溫,約15日)之後靜置。四月中旬,實施乳酸發酵於橡木桶中,在溫控不鏽鋼桶中進行兩次發酵(常溫10日,低溫15日),經幾個月的靜置後,4月中旬於橡木桶中進行乳酸發酵,然後在舊橡木桶中熟成15個月,瓶中熟成7個月。

義大利
Allegrini
Rosso del Veronese
2016
750ml
OK
WS:90
$1,6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