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Pommard La Levrière Très Vieilles Vignes玻瑪-雷維利耶特荖藤 Bourgogne
特色

Dugat-Py酒莊位於布根地Gevrey-Chambertin村,完全採行生物動力農法,是這方面的先驅之一。擁有50 年以上甚至百年的珍貴老藤,所釀製的葡萄酒格濃郁集中,兼具均衡優雅,並且有優異的陳年潛力。法國權威雜誌 La Revue du Vin將其評為與 DRC、Leroy 一樣的三星最高等級酒莊。在Robert Parker的著作The World's Greatest Wine Estates書中,遴選了14家布根地酒莊,而本酒莊就名列其中;在明星雲集的布根地,是極大的肯定和殊榮!更是勃根地權威 Allen Meadows 的最愛酒莊。

荖藤所生產的葡萄較少,故風味較為集中緊實,品質穩定,且成熟度較佳。但法國法定產區制度中並沒有對荖藤標示(Vieilles Vignes、Tres Vieilles Vignes)有明確的規範,故標準由酒莊自由心證,通常是至少25年,常常高達50年以上。Dugat-Py有時會出現一個年份已有標示荖藤V.V.或極老藤T.V.V.,下個年份卻沒有標示的情況,如此用心做酒而不在乎市場行銷,這大概也是布根地葡萄酒人獨有的樸實情懷。


WA: 91   Drink: 2025-20565
The 2018 Pommard La Levrière is showing very nicely from bottle, offering up complex aromas of raspberries and cherries complemented by hints of loamy soil, licorice, dried flowers and espresso roast. Medium to full-bodied, layered and elegantly muscular, it's as refined as it was in barrel, built around powdery tannins and lively acids.

法國
Dugat-Py
2018
750ml
10
WA: 91
$5,8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