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Ausone歐頌堡 St-Emilion
特色

Château Ausone 是波爾多右岸的Saint-Émilion產區的頂級酒莊,而且從Saint-Émilion開始實施頂級酒莊分級制度的時候,它就一直穩居金字塔尖端的Premier Grand Cru Classé “A ”,可說是Saint-Émilion產區的王者!酒莊名稱是源自羅馬時代4世紀時候的政治家兼詩人Ausonius,據說這個莊園曾是他的住所。現在的莊主是Alain Vauthier,從17世紀開始其家族就一直是Château Ausone的主人。

本莊園位於Saint-Émilion村邊陡峭的坡上,僅有7.5公頃的葡萄園,平均樹齡超過50歲。其特別之處是種植高比例(55 %)的Cabernet Franc,而且是生長在表土淺薄的石灰岩層上,讓它的酒質特別紮實而細緻,在Saint-Émilion的酒中獨樹一幟。另外1990年代後期開始局部實行生物動力法來管理葡萄園,也聘請了Michel Roland來當釀酒顧問,讓整體品質非常明顯地大幅提升,證據是自1995年份之後,Wine Advocate的評分從未低於91分,甚至還3度獲得100分的極高評價!

1995年起,本酒莊才開始生產二軍酒La Chapelle de Ausone,50 % Cabernet Franc和50 % Merlot的組合,年產量只有600箱左右。雖說它是二軍酒,但是其品質可能還比許多Saint-Émilion頂級酒莊更優異,獲得許多酒評家們的高度推薦。


WS:76

法國
Ausone
1974
750ml
2
WS:76
$22,0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