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Hermitage Domain des Tourettes艾米達吉突瑞特莊園 Rhône Valley
特色

《世界葡萄酒地圖》一書記載:北隆河的艾米達吉(Hermitage)很早以前就被認定為法國最好的葡萄酒之一,品質好到連波爾多的生產者在十八世紀中期就開始購入艾米達吉酒混調以提升酒質。甚至在1866年出版的《葡萄園地形學》書中就將艾米達吉的特定葡萄園與波爾多五大的拉菲堡(Château Lafite)和布根地之王Romanée-Conti並列為世界最傑出的紅酒。艾米達吉4大名莊之一的德拉斯兄弟酒莊:現為「香檳界的愛馬仕」Louis Roederer集團旗下品牌之一,也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葡萄酒評論家Robert Parker認定的156座世界級的頂尖酒莊之一,釀酒實力非同凡響。

德拉斯兄弟酒莊在國際市場上一直佔有一席之地,在近60年前它就已是北隆河種植面積最大的酒莊。因其潛力無窮,德拉斯先是在1977年被德茨香檳(Deutz)收購, 1993年再次被「香檳界的愛馬仕」路易王妃香檳(Louis Roederer)看中並納入旗下。德拉斯的品牌辨識度極高,瓶身上有一凸起的橢圓形浮雕花紋,以「Delas Frères」的 D 和 F 交疊為家族徽章,彰顯德拉斯超過180年的非凡榮耀。

德拉斯兄弟酒莊的酒款從艾米達吉最頂尖的Bessards單一園到中端、入門款的地區酒都有,連Robert Parker大師也讚賞:「德拉斯不會出現任何次級品,它將每個產區的酒做到該區的頂端!我一直對德拉斯印象深刻,在每一場我去的大型品酒會中它的表現都特別出眾。除了頂級的Cote Rotie和Hermitage外,德拉斯生產的Cornas和Saint Joseph產區的酒亦是品質卓越。」《世界葡萄酒地圖》也特別提到德拉斯的旗艦酒款艾米達吉單一園Bessards有特別多的花崗岩,所以它葡萄酒中的單寧是艾米達吉產區中最重也是陳年潛力最強的!此款旗艦酒款在2009、2010 年連續拿到Robert Parker 100分,因受限於產量,這樣優質的艾米達吉在市場上非常少見,且貴乎稀有。德拉斯的艾米達吉希哈葡萄酒既可在年輕時享用,也極耐放,不論是收藏還是送禮都盡顯誠意。

 德拉斯兄弟酒莊身為北隆河的巨人高超實力不言而喻。它從未怠惰過,不斷追求品質的提升,努力不懈的精神堪稱它為『進擊的名莊』!相較於其他三間名莊(Chave﹑Chapoutier﹑Paul Jaboulet)的Hermitage酒款被商人炒作到天價,德拉斯的Hermitage可說是四間中CP值最高的選擇!


Similar in construction to the 2018, the 2019 Hermitage Domaine des Tourettes features scents of crushed stone, redcurrants, cherries and vanilla up front, then backs those with a creamy, lush, medium to full-bodied palate that lacks the muscle often associated with this appellation. That said, it shows bolder notes of licorice, blackberry and mocha on the long, velvety finish. Tasted twice (once blind), with consistent notes.


WA:92  Drink Date: 2023 - 2035

法國
Delas
2019
750ml
OK
WA:92
$4,5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