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Las Cepas Rioja Rebuzno Maturana Tinta拉賽帕酒莊 「驢子」馬圖拉納紅酒 西班牙
特色
葡萄品種 : Maturana 100 %

西班牙Bodega Las Cepas是一家傳承三代的家族酒莊,位於Rioja產區的精華地區Rioja Alta。從1996年起本酒莊就實施有機的農法,種植了Rioja的多樣品種:Tempranillo、Garnacha、Graciano、Maturana、Viura、Verdejo等;而Las Cepas很引以為傲的一點,他們是Graciano和Maturana這兩個稀有品種最具代表性的生產者。                                                     

Maturana Tinta是西班牙Rioja產區鮮為人知的紅葡萄品種,它被帶到伊比利半島種植有超過200年的歷史。Maturana Tinta曾經是Rioja產區的主力品種,但是在19世紀末的葡萄根瘤蚜蟲蟲害之後,這個品種被其他品種所取代而瀕臨滅絕。21世紀初Rioja的種植專家Juan Carlos Sancha發現了孓遺的Maturana Tinta,於是努力復興這個葡萄品種,2007年起Rioja 產區將這個絕地復活的古老品種加入法定品種的名單,不過目前只有90公頃左右的種植面積,主要種植在Rioja Alta,而Las Cepas是這個品種最好的生產者。

 酒名Rebuzno意思是「驢嘶」。在以前的西班牙,驢子一直被當成主要的運輸及牽引工具,是西班牙農村史的代表性標誌,而且如同Maturana Tinta葡萄,正處於瀕臨絕種的狀態。這款酒命名為Rebuzno,以彰顯和紀念Rioja產區的豐富歷史。它在橡木桶中陳年培養了6個月。外觀深紫偏棕色,聞起來是黃糖、甘草、乾燥香料、中藥材、胡椒、黑色漿果果乾等溫暖成熟的酒香,在口中也展現了同樣的香味。口感豐厚,單寧紮實,但是不生硬;除了黑莓、藍莓、黑李的果香之外,還有薄荷、薰衣草、茴香等草本香料和巧克力、焦糖的香味。


西班牙
Bodega Las Cepas
Rioja
2020
750ml
OK
JS:93
$1,5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