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Lafite Rothschild拉菲堡 一級酒莊
特色

★稀世珍釀佳評:「若稱其葡萄酒王國中的巨人 ,沒有人會反對」


拉菲堡占地近100公頃,是五大酒莊中面積最大的莊園,座落在法國波爾多最富盛名的Pauillac波亞克區,五大酒莊中就有三大酒莊位居於此區,波亞克區以釀產酒質厚實可耐久存的佳釀著稱。拉菲堡每公頃植有8,500株葡萄樹,平均樹齡達45年,Lafite每個年份不論好壞,平均只有三分之一左右的酒被選用於一軍,其餘的釀成二軍酒Carruades de Lafite。


有人形容拉菲堡有「大小姐」的個性,不與她磨磋個十年以上實難以了解其神秘的面貌;酒質較內斂細膩,不像Mouton慕東堡或Latour拉圖堡的強烈,需要瓶中陳年至少10年以上才可柔化酒中的單寧並呈現出耐人尋味的果香。


Chateaux Lafite Rothschild位於波爾多左岸最著名的酒村Pauillac,不過它的酒並不是Pauillac村典型的雄壯剛硬風格,反而是以婉約溫潤的獨特風格著稱。本酒莊成名於17世紀末,在1855年的波爾多Medoc頂級酒莊分級中,Lafite名列一級酒莊的龍頭地位;Rothschild家族在1868年以天價購得本酒莊之後,持續經營至今,1980年代中期的一番革新,讓Lafite的酒質甚至達到前所未有的巔峰。無怪乎前幾年在中國大陸最受歡迎的頂級珍釀就是Lafite Rothschild,價格也是五大酒莊之首!


Drink Date:2019-2049

The deep garnet colored 2009 Lafite Rothschild bursts from the glass with red and black currant preserves, warm plums, mulberries and kirsch scents plus suggestions of sweaty leather, cigar box and menthol. Medium-bodied, elegant and firmly structured, it has wonderful freshness and a long earthy/meaty finish.

法國
Lafite
Pauillac
2009
750ml
1
WA:97
$47,3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