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La Gaffeliere嘉法利葉堡 St-Emilion
特色

嘉法葉堡(Chateau La Gaffelière)是波爾多聖愛美濃(Saint-Émilion)產區裡聲譽卓著的酒莊,並且是列為一等頂級酒莊B級(Premier Grand Cru Classé B),品質的優異十分受到肯定。貴族世家的Malet-Roquefort伯爵家擁有這處莊園已有400多年,主建築也是幾個世紀以來陸續增建的綜合體;這一帶大約在18世紀發展成葡萄園,十九世紀後半開始Malet-Roquefort家將本酒莊經營成聖愛美濃最頂尖的酒莊之一。

當然要釀製好酒的話,優良的種植條件是不可或缺的。現今的嘉法葉堡擁有25公頃的面積,其中22公頃是葡萄園。本莊園位於聖愛美濃臺地的南側石灰岩坡地上,在Chateau Ausone和Chateau Pavie之間;葡萄園是東南坡向,土壤是黏土混合石灰岩為主。園中種植的品種比例是Merlot 65%、Cabernet Franc 20%和Cabernet Sauvignon 15%,平均樹齡達35年。人工採收葡萄,嚴格篩選葡萄;釀造上本酒莊採取的是傳統和現代兼容並蓄的方式:在低溫下葡萄汁浸皮數日,去除掉葡萄籽,然後開始發酵,發酵在28度下進行三個星期,接著在新橡木桶中陳年18到20個月。 

本酒莊的釀酒哲學偏好長時間的發酵和維持高比例的老樹,同時結合了高比例的新橡木桶,這樣的做法賦予了他們的酒相當紮實的酒體和長期陳年的潛力。在近幾年著名的Michel Rolland受聘為顧問之後,Parker認為本酒莊的品質有非常顯著的提升,相當值得酒迷們期待。


Deep purple-black colored, the 2020 La Gaffeliere gallops out of the glass with exuberant scents of crushed black plums, boysenberries and fresh blackberries, plus hints of eucalyptus, dark chocolate, crushed rocks and iron ore, with a waft of lavender. The medium to full-bodied palate shimmers with compelling energy, delivering layers of black and red berries with fantastic tension and finely grained tannins, finishing very long and wonderfully minerally.


WA:96-98  Drink Date: 2026 - 2050

法國
Gaffelière
2020
750ml
OK
WA:96-98
$3,0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