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Léoville Poyferré帕菲爾堡 二級酒莊
特色

在波爾多左岸的St-Julien村有三家名字冠有Léoville的酒莊,因為它們在17到18世紀一度是隸屬於同一個地主的莊園,後來隨著繼承的分割而逐漸形成三家酒莊;在1855年的頂級酒莊分級中被列為二級酒莊。其中Léoville-Poyferré是由於19世紀中期的莊主Jean-Marie de Poyferré男爵而得名。

19世紀末Léoville-Poyferré被大酒商Cuvelier家族買下,並擁有至今。不過本酒莊在20世紀曾經有過暗淡的低潮期,直到1979年年輕有企圖心的Didier Cuvelier接掌這個酒莊,他花了一、二十年的時間整頓葡萄園,以及投資更新釀造設備,並找來著名的釀酒顧問Emile Peynaud教授與之後的Michel Rolland來指導釀酒,讓本酒莊重振雄風。許多葡萄酒專家都非常肯定Didier Cuvelier的努力,並稱之為「Cuvelier的復興」。

酒莊旗下的葡萄園從20世紀初的48公頃逐漸擴充到目前的80公頃,園中的土壤是典型的礫石土。早期原本種了過半的Merlot,在Didier的管理下也逐步調整到現在的65% Cabernet Sauvignon (35公頃),其他是25% Merlot (17公頃)、8% Petit Verdot和2% Cabernet Franc(兩者共11公頃)。現在它的酒質被認為年輕就頗為豐富怡人,但是仍是很能代表St-Julien風土特色的好酒,近年來人氣相當高。

近年來Léoville Poyferré的酒質被認為年輕就相當豐富怡人,並且是三家Léoville酒莊之中最誘人、可親近而且最有魅力的。不過Poyferré仍是很能代表St-Julien風土特色的好酒,近年來人氣和評價都非常高。

WA:96 Drink:2014 - 2029

The spectacular 2003 Leoville Poyferre exhibits a dense purple color with a touch of lightening at the edge as well as notes of creosote, barbecue smoke, jammy black currants, licorice and spice box. This intense, voluptuously textured, full-bodied St.-Julien possesses low acidity and ripe tannin. Still fresh and exuberant, it is just entering its plateau of full maturity where it should remain for 10-15+ years.






法國
Léoville Poyferré
St-Julien
2003
750ml
1
WA:96
$6,5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