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St Estephe de Calon Segur卡隆色古堡三軍 三級酒莊
特色

說到適合情人節飲用的葡萄酒,總是讓人馬上連想到酒標上大大一顆心的Château Calon Ségur!無論情人節要向情人傳達心意,或是珍藏一款珍釀作為兩個人的紀念,無疑的Calon Ségur是最佳的選擇!

Calon Ségur是波爾多St.-Estèphe產區的三級頂級酒莊(3ème Cru Classé),它是早在12世紀就已創立的古老莊園;酒莊名字裡的Calon是指中世紀的時候用來運送木材渡過Gironde河上的小帆船,而Ségur則是源於十八世紀時被稱為「葡萄酒王子」而名滿天下的Ségur侯爵(Nicolas-Alexandre, marquis de Ségur;  1695–1755)。他當時除了本酒莊之外,還同時擁有Château Latour、Château Lafite、Château Mouton等名園!儘管他坐擁這麼多的名園,但是他卻說:"I make wine at Lafite and Latour, but my heart is at Calon.",因而在酒標上以這個心形標誌來紀念這段佳話,Calon Ségur在台灣也就常被暱稱為「愛心酒」。

在前莊主Denise Gasqueton夫人的管理下,本酒莊的水準從1990年代中期開始有了卓越而穩定的表現,尤其進入21世紀之後,有多個年份的表現都相當精彩;夫人去世之後,在2012年由Suravenir Assurances保險公司入主本酒莊,大手筆花費超過2000萬歐元將酒莊設備全面更新:使用重力流的釀酒廠房、搭配葡萄園區塊的不同尺寸的不銹鋼發酵槽、全新品酒室、重種葡萄園等,讓酒質有大幅顯著的提升,相當令人期待其今後的表現。

Calon Ségur也生產二軍酒和三軍酒。三軍酒是St. Estephe de Calon Ségur,葡萄主要產自多石灰石土壤的葡萄園區塊,酒質是輕柔多果香風格,酒標上同樣有招牌的愛心圖案。它是可以馬上享用,而且最不傷荷包的經濟型「愛心」!

 






法國
Calon Ségur Third
St-Estèphe
2018
750ml
OK
NA
$1,8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