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Porto Late Bottled Vintage 拉摩斯遲裝瓶年份波特 葡萄牙
特色

葡萄牙Ramos Pinto酒廠是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波特酒廠,在1880年由Adriano Ramos Pinto所創立。從一開始Ramos Pinto就設定在生產高品質的產品,其風格是以細膩優雅著稱;並且多年來他們一直貫徹只使用自家葡萄園的葡萄來釀酒,確保產品的品質和風格維持在最高的水準。由於其長久以來的優異表現,受到法國香檳名廠Louis Roederer青睞,因而在1990年成為其旗下的產業之一。

在1980年代當時的總裁指示其外甥João Nicolau de Almeida(現為首席釀酒師和副總裁)去研究斗羅河產區70幾種的紅葡萄品種,以做為酒廠選擇釀酒品種的依據;這是斗羅河產區在這方面最早的科學研究。目前Ramos Pinto旗下在Douro產區的葡萄園總計360公頃,擁有許多80歲左右的老樹。

根據現有的文獻Ramos Pinto是最早釀出晚裝瓶年份(Late Bottled Vintage,簡稱LBV)波特酒的酒廠,當時為1927年;因此LBV可以說是本酒廠的招牌產品之一。葡萄以人工採收,並且以人工踩踏破皮,以獲得最理想的顏色和酒體;發酵期經歷3到5天,然後會被送到蓋亞新城(Vila Nova de Gaia)的酒窖裡的15,000公升大型木槽中陳年,然後再進行調配、裝瓶。

它的外觀是深厚的紫紅色。濃郁飽滿的香氣,帶有成熟的藍莓、無花果的果香,以及巧克力、小茴香的氣味。濃厚的酒體,醇厚圓潤且不失高雅,成熟細緻的單寧,適中的甜味搭配成熟的果味,整體表現均衡;餘味持久怡人。適合搭配野味的料理、口感豐厚的乳酪或是巧克力口味的甜點。

葡萄牙
Ramos-Pinto
Porto
2015
750ml
7
WA:93
$1,3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