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los Apalta阿帕塔園旗艦紅酒 智利
特色

智利Lapostolle酒莊是由Alexandra Marnier Lapostolle女士和其丈夫Cyril de Bournet創立的。Lapostolle家族是世界知名的柑橘香甜酒Grand Marnier的創立者和擁有者,雖然Lapostolle家族是以生產烈酒和香甜酒聞名於世,但是好幾代以來本家族事實上也一直有經營葡萄酒事業。他們注意到智利這個深具發展潛力的國家,所以Alexandra Marnier Lapostolle女士於1994年創立了這個酒莊,其理念是以法國的專業釀酒技術加上智利的卓越風土條件釀製出世界級水準的葡萄酒,所以本酒莊一成立就已經位居智利的名廠行列。

 
目前本酒莊在智利擁有總面積370公頃的三處葡萄園,生產多種國際知名品種的紅白酒。為了實現釀出世界級水準的葡萄酒的理念,除了找來曾在許多名廠歷練過的法國人Michel Frion担任首席釀酒師之外,Lapostolle酒莊更厲害的是重金禮聘到全世界最著名的波爾多釀酒顧問--人稱「飛行釀酒師」的Michel Rolland,展現出其強烈的企圖心。
 
本酒莊最受全世界愛酒人士矚目的是旗艦酒 “Clos Apalta”紅酒。Apalta葡萄園位於首都聖地牙哥南方200公里的Colchagua谷地,Lapostolle家的Apalta葡萄園中有許多1920年種植的近百年老樹,而且整個Apalta葡萄園是採行百分之百有機和自然動力法種植管理。Apalta的獨特地理特色在於它是一處馬蹄形的開放谷地,東西兩側的山遮蔽了清晨和黃昏的陽光,因此在炎熱的生長季可以免於過熱;同時周遭環繞的山提供了地下充沛的水源,供應葡萄老樹在生長季不需灌溉也無缺水之虞。Clos Apalta紅酒的原料葡萄是人工採收,而且還人工去梗;使用100%新法國橡木桶,不經過濾和澄清處理。
 
Clos Apalta雖然也是波爾多型態的多品種混釀紅酒,但是現在它使用最多的品種是波爾多幾乎已經滅絕卻在智利發揚光大的Carmenère,其次是Merlot,因此它常表現出誘人甜美的享樂風格。可以想見的,Lapostolle酒莊花費那麼多心力打造出來的旗艦酒表現自是不同凡響,被譽為智利紅酒的四大天王之一(其他是Almaviva、Montes Alpha M、Seña);酒評家們當然也是都給予極高的評價,例如每個年份都很穩定地獲得Wine Advocate、Wine Spectator給予90分以上的好評,甚至2005年份還曾勇奪2008年Wine Spectator年度百大好酒第一名!


WA: 96   Drink: 2022-2030
There is a lot of Carmenere character on the nose of the 2018 Clos Apalta, which was produced with 64% Carmenere, 18% Cabernet Sauvignon and 18% Merlot, a blend that is similar to the one used in 2016. The wine is not shy at all and hits the scale at 15% alcohol. It's showy, heady, hedonistic, aromatic, full-bodied and lush with abundant velvety tannins and a long and powerful finish where the notes of black peppercorns and tea and tobacco leaves dominate. This might not be a wine for everybody, but fans of the style will love it. 92,748 bottles produced. It was bottled in October 2020.
 
智利
Casa Lapostolle
Colchagua Valley
2018
750ml
OK
WA: 96
$4,3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