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hâteauneuf-du-Pape V.V. 蟬鳴老藤教皇新堡紅酒 Rhône Valley
特色

蟬鳴酒莊(Domaine Chante Cigale)是法國教皇新城堡(Châteauneuf-du-Pape)產區的老字號家族酒莊,現在是由Christian Favier和Alexandre Favier父子一起經營。他們家族和教皇新城堡葡萄酒有極深的淵源,早在十九世紀就在這裡從事釀酒事業代代相傳至今;而Christian Favier的太太則是另一家著名酒莊Sabon的女兒,Favier和Sabon家族都是釀製教皇新城堡葡萄酒的名家。

Chante Cigale目前擁有46公頃教皇新城堡的葡萄園,還有3公頃的Cotes du Rhône葡萄園。在這個產區來說,這樣的規模已經可以排到前十名。本酒莊的產品在近年來的風評價都相當高;年輕的的Alexandre Favier從2006年份起擔任釀酒師的職務,讓人更為期待這個酒莊未來的發展。 Robert Parker 甚至說: “I have been a big fan of this estate since I first tasted their 1978s.”!

這款紅酒採用樹齡高達80年以上的老樹果實釀造,每公頃僅有1,800到2,200公升的極低產量;人工採收葡萄,並經嚴格篩選程序淘汰不合格的果實;使用傳統式的發酵法,浸皮程序長達40天,然後熟成階段是在70%混凝土槽和30%新橡木桶中,進行18到24個月。

2019年份是南隆河近20年最好的年份之一,色澤呈現深紅色澤中帶些棕紅。表現出櫻桃白蘭地和黑色水果的成熟果香,混合了現磨胡椒、薰香、綜合香料的香氣,濃郁且令人驚豔。酒體飽滿豐腴,單寧厚實卻不失成熟細緻,高雅多層次的香味,如咖啡、黑巧克力、燒烤、果醬等,而且持續得很久。有10到15年以上的良好陳年能力。

酒        廠:Domaine Chante Cigale

葡萄品種:70% Grenache, 20 % Syrah & 10% Mourvèdre


Despite weighing in at a respectable 15% alcohol, the 2019 Chateauneuf du Pape Vieilles Vignes comes across a bit on the lean side, dominated by tart red berries. It's a blend of 80% Grenache, 15% Syrah and 5% Mourvèdre, aged in foudre and demi-muids, full-bodied, but with its silky tannins exaggerated by the wine's tartness.

WA:87  Drink Date: 2023 - 2030



法國
Chante Cigale
2019
750ml
OK
WA:87
$2,5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