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Esperance de Trotanoy拓塔諾瓦堡二軍 Pomerol
特色

波爾多名廠二軍,老行家眼中的稀世珍釀

位在Pomerol的Chateau Trotanoy,自18世紀以來就一直被認為是Pomerol的頂尖酒莊之一,在19世紀中葉其品質聲譽和Petrus並列。在1953年由Jean Pierre Moueix買下,在目前Moueix家所擁有的波爾多十幾個酒莊中,是除了Petrus之外最著名的,可說是Petrus的姐妹酒莊。

Trotanoy的葡萄園位在Pomerol的精華區,它是Le Pin的隔壁鄰居,距離Petrus也僅有幾百公尺。面積7.2公頃的葡萄園向西緩緩傾斜,最高處的土壤是含有大量的礫石,隨著高度的降低,黏土比例逐漸增加,而在下層的土壤還有一層不透水的堅硬、富含鐵的土壤;這樣由黏土和礫石組成的非常稠密的混合,在下雨變乾後往往硬得像混凝土一樣,因此得名“ Trotanoy”,亦即耕種得「好累」之意。Trotanoy這種迷人的土壤多樣性為葡萄酒帶來了力量,深度和複雜性。種植的葡萄品種是90% Merlot、10% Cabernet Franc。酒液在小型混凝土桶中進行釀造,而熟成則在橡木桶中進行。Trotanoy的風格是複雜濃郁有深度的,且具有出色的陳年潛力。


Medium to deep garnet-purple in color, the 2018 L'Esperance de Trotanoy comes skipping out of the glass with fabulously open, youthful scents of blueberry preserves, Morello cherries, fruitcake and cinnamon stick with touches of menthol, chocolate box and potpourri. The medium to full-bodied palate delivers lovely freshness, lifting the rich, spicy black and blue fruit layers to a long, seductively soft-textured finish. Scrumptious!


WA:91  Drink Date:  2022 - 2036

法國
Trotanoy Second
2018
750ml
OK
WA:91
$3,2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