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Mont Perat Blanc蒙佩哈堡白酒 Bordeaux White
特色

在近幾年來人氣熱烈的日本葡萄酒漫畫「神の雫」中,讓男主角開始感受到葡萄酒的美味的是一款波爾多紅酒Château Mont-Pérat ,在漫畫中甚至於被比擬為像皇后合唱團一般既經典又相當有現代感。釀製出這款酒的是Despagne家族,他們從事葡萄酒事業已經有250年以上的歷史,擁有包括Château Mont-Pérat在內的多處莊園。Despagne家族只銷售自家種植、釀造的葡萄酒,其產品在世界各地都有非常高的評價。Despagne家族憑藉著對釀酒的熱情,投注極大的心力將其產品提升到非常高的水準。


 

Chateau Mont-Pérat早在1864年出版的葡萄酒書籍中就有介紹,它在所處的Premières Côtes de Bordeaux產區中,絕對是最優異的莊園之一。Despagne家族在1998年買下它,紅、白酒都有生產。在經過數年的整頓之後,已經成為此家族手上的明星之一。 「神の雫」漫畫的影響所及,Mont-Pérat紅酒在全世界非常受歡迎,而事實上它的白酒也很高水準。


2019 Mont-Pérat白酒是Sauvignon Blanc為主加上Semilion混合釀製。呈現非常討喜的果香如蘋果、柑橘和哈密瓜等,還有些許的白胡椒般的香料氣味。中等的濃郁度,同樣是新鮮宜人的果味為主,加上一些橡木帶來的香味,口感細緻滑膩。搭配開胃菜、海鮮等料理都很適合。



葡萄品種: 70 % Sauvignon blanc, 30 % Sémillon

獎評記錄:  James Suckling – 88~89分


法國
Mont Perat
2019
750ml
OK
JS: 88-89
$1,1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