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Le Dix Cabernet Sauvignon智利拉飛頂級卡本內 智利
特色

擁有波爾多最著名的頂級酒莊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的Rothschild家族成立了Domaines Barons de Rothschild (簡稱DBR)公司,來經營旗下的諸多葡萄酒事業。1988年DBR在智利葡萄酒精華區之一的Colchagua買下了一座莊園 Los Vascos estate (Los Vascos的意思是「巴斯克人」,以記念早期來自西班牙巴斯克地區的移民的蓽路藍縷),創立了Viña Los Vascos,面積廣達2,200公頃,當時有220公頃種植了葡萄。


DBR在智利的這個遠大的雄心壯志,是對當地葡萄酒潛力進行廣泛研究的結果。在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技術總監的監督下,DBR在這裡做了一些非常可觀的投資:將已有的葡萄園規劃重組,制定了新的種植計劃,並有意降低了產量;通過鑽水井確保了水資源,並在葡萄園中建立了一個氣象站;為了滿足釀酒和熟成方面的要求,酒窖經過了幾個階段的擴建和現代化改造;最後,以傳統的智利風格建造了一座招待所,使莊園能夠為訪客提供最佳的招待。2000年代後期Los Vascos 進入了一個新階段,由新一代技術人員掌舵,以及1990年代種植的葡萄樹進入成熟期。20多年來積累的風土知識已被用於改進葡萄園和釀酒的定性方法;採用大規模滴式灌溉和種植更多葡萄品種的決定,也為本酒莊所有葡萄酒的表現力、平衡性和復雜性帶來了新的可能性。現在Los Vascos酒莊生產多款紅、白、玫瑰紅酒,已經是深受全世界愛酒人士所喜愛的智利酒莊。


在1999年開始,為了紀念 DBR投入智利的事業10 週年,誕生了首款頂級酒款“LE DIX”(Le Dix是法文的The Ten之意)。Le Dix de Los Vascos紅酒是產自被稱為“El Fraile”地塊的70年老樹。這款紅酒是Cabernet Sauvignon(85 %)、Syrah(5 %)和Carmenère(10 %)混合釀製,發酵後在橡木桶(60 %新桶)培養熟成18個月。這是一款相當複雜又兼具平衡和優雅感的紅酒,有酒評家稱讚它既有波爾多的優雅,也有智利的豐盈。嗅覺上具有成熟的黑莓果香,並伴有西洋杉、鉛筆心、月桂和桉樹的辛香氣息;口感有中上的酒體,紮實而細膩的單寧,以及豐富集中的風味。

JS: 93
This has an attractive array of bright dark berries with a creamy-oak edge that leads to a very fleshy and attractive palate with a fresh-herb streak that cuts the finish crisply. Drink or hold.

智利
Los Vascos
Colchagua Valley
2016
750ml
OK
JS: 93
$3,1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