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hablis 1er Cru Les Vaillons V.V.拉赫司一級維隆夏布利老藤白葡萄酒 Bourgogne
特色


總部位於夏布利產區的心臟地帶,Laroche家族於1850年就開始在夏布利產區釀酒。第五代莊主Michel Laroche先生於1967年繼承了家族事業,並開始推廣夏布利葡萄酒。在秉持尊重自然的原則,不強求高產量以提高葡萄的品質,並不斷進行釀酒工藝的改革。


酒廠擁有 90 公頃的葡萄園,旗下葡萄園分佈於夏布利產區的四個等級內,其中Chablis Grand Cru特級葡萄園(在Blanchots,Les Clos,Bougruerots)佔地將近6公頃,Chablis Premier Cru一級葡萄園(名園如:Fourchaume,Vaudeveys)亦擁有將近30公頃的土地。



LES VAILLONS 在1429年的一份文件中,它被拼寫為“Valion”。 以這個小山谷的概念命名了維隆-Vaillons。

在LES VAILLONS 一級園中,酒廠擁有 2.17公頃(全地共105公頃),地勢處東/南向,透過早晨的陽光,非常適合果實成熟。底土遍布石灰岩泥土與海洋生物化石土壤(Kimmeridgian soil),在一級園佔有極重要地位。這些深耕超過60年的老藤,則是吸收許多可用礦物質,釀造酒款不凡的風土滋味。

葡萄樹齡:超過60年                                        酒精度:12% abv.

釀造&陳年:果實經人工摘取與分類篩果,於法國橡木桶與不銹鋼桶中進行酒精與蘋果乳酸發酵(使用1-7年舊桶,容量為228L/400L/600L)與酒泥陳年至少9個月。

品飲筆記:在這個陽光明媚的產區中,透過老樹藤的培養,風味表現濃郁、帶有強烈香氣,豐富白桃、核果與複雜東方香料馨香,

優雅且富含礦物質張力。2到3年後,仍表現完美的平衡度,可以再靜待幾年,酒體複雜度能完全彰顯。

餐點搭配:香煎扇貝、帶有奶油白醬風味的小牛或陳年起司。

 

 


法國
Domaine Laroche
2021
750ml
OK
NA
$2,0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