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Lafaurie Peyraguey 拉佛瑞貴腐甜白酒 Sauternes/Barsac
特色

Château Lafaurie-Peyraguey是波爾多裡以生產貴腐甜酒著稱的Sauternes產區的頂級酒莊。本酒莊位於Sauternes產區中心精華區的Bommes村,這裡有相當古老的歷史,曾經是羅馬時代的驛站,而且莊園內還留有13世紀的建築遺跡。1618年入主本莊園的Peyraguey家族,成為現在酒莊名一部分的由來;1796年Lafaurie家族接手本莊園,因此本酒莊名稱成為Château Lafaurie-Peyraguey。Lafaurie家族相當用心經營本酒莊、提升其葡萄酒的品質,在19世紀中葉本酒莊的產品價格在Sauternes產區排名第三高,因而1855年的頂級酒莊分級中本酒莊得以名列最優異的一級酒莊。西班牙國王阿豐索七世(Alfonso XII)因為非常喜愛Lafaurie-Peyraguey的酒,曾經花費6000金法郎的驚人高價買了一桶1858年份Lafaurie-Peyraguey!

目前本酒莊的擁有者是來自瑞士的Silvio Denz,他接手後還大手筆投資更新釀造設備。本酒莊的葡萄園位於Bommes村的礫石高地上,是Chateau d’Yquem的隔壁鄰居,這個區域可說是Sauternes產區的精華區了!36公頃的葡萄園種植了93 % Sémillon、6 % Suvignon Blanc 和1 % Muscadelle,平均樹齡40歲,但是園中也保留一些1926年種植的老樹。現在釀造工程是在先進的溫濕度控制的酒窖中進行,然後視年份品質在橡木桶(40 ~ 70 %新桶)中培養18到20個月。在新主人的積極經營下,Lafaurie-Peyraguey的酒的水準已經重回Sauternes產區的前五大,然而其價格並沒有大幅上漲,可說是識貨行家的好選擇!


The 2005 Chateau Lafaurie-Peyraguey offer apricot, fig jam and touch of almond on the focused bouquet, grilled walnut coming through later. The palate is medium-bodied with crisp acidity, quite structured and almost austere in comparison with other vintages. There is good tension here, vibrant and citric with impressive mineralité towards the finish. This has great potential.


WA:91  Drink Date: 2014 - 2035

法國
Lafaurie Peyraguey
2005
750ml
OK
WA:91
$3,00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