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hambolle Musigny香波慕斯尼 Bourgogne
特色


約瑟夫杜亨乃是布根地地區頂尖的酒商之一,更是布根地地區最佳的酒莊之一。本莊於布根地擁有73公頃的葡萄良田,分散在近90個布根地的法定產區中,並和固定酒農簽定長期合作契約以穩定葡萄的品質!「酒質忠於傳統,於葡萄酒中精準地表現出每塊葡萄園的特色」,是百年來不變的釀酒鐵則!也因此,本莊從十多年前就開始進行自然動力法的栽種方式,到了2006年,所有葡萄園皆採自然動力法耕種。用最天然的方式來處理問題,則是本莊仰賴以久的信條!

為確保葡萄品質,全程以手工採收葡萄,同時可以剔除品質較差的果實,並放在小型葡萄籃中細心運送至酒廠,避免葡萄受損,到釀酒廠後再進行一次人工篩選。使用溫控設備的酒槽浸皮約2~3週,同時利用葡萄原本附著的酵母進行發酵。杜亨酒莊著重於葡萄的萃取過程,畢竟酒色和酒質幾乎都取決於這個階段,又不能過度萃取而影響到其細緻的口感與傳統風味!為了讓酒質更加優雅細緻,壓榨後的葡萄酒便置於已風乾三年的法國橡木桶中熟成14到18個月,其中有20%的新桶。此外,裝瓶前會進行輕度過濾的動作。

此酒帶給人的印象總是柔和優雅且細緻如絲。清透的深紅色酒體中蘊含著紫羅蘭、黑櫻桃與森林芬多精的氣息,同時有著松露與野生禽類的氣味。輕啜一口,細緻的單寧輕撫上舌尖,酸度與酒體達到完美的平衡點,尾韻悠長,帶有櫻桃與果醬的味道。

Drink: 2028+

A beautifully floral-infused nose speaks of lilac, rose petal and violet on the notably ripe yet fresh and intensely spicy aromas of cassis and black cherry liqueur. The more elegant yet intense medium-bodied flavors flash very good minerality on the bitter pit fruit-inflected and youthfully austere finish. This firm and built-to-age effort is also really lovely and worth your interest.


法國
Joseph Drouhin
2018
750ml
OK
BH:90
$3,55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