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astello Nipozzano Riserva吉日莊園精選紅酒 義大利
特色

Castello Nipozzano 吉日莊園
吉日莊園是佛卡提家族(Frescobaldi)旗下莊園之一,該家族不僅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酒世家之一,旗下的托斯卡尼葡萄園佔地也最廣,向以生產優質葡萄酒著稱。

吉日莊園建於西元1000年,最初是軍事堡壘,後來在1483年轉為村莊與周遭地區的集會社交中心。如今佛卡提家族不僅在莊園歷史悠久的酒窖裡釀造紅酒,也在此經營民宿並舉辦各式各樣的美食美酒活動。


莊園總佔地626公頃,其中有240公頃為葡萄圈。 「Nipozzao」為「連一口井都沒有」之意。現有文獻中最早出現關於吉日莊園聞名美酒的描述,是在文藝復時期,當時許多廣受後世景仰的偉大藝術家如多那太羅(Donatello)和米開羅佐(Michelozzo)等,都是經常光顧莊園買進酒品的常客。

佛卡提家族旗下的所有莊園中,吉日莊園也是於19世紀中葉最早引進並開始種植現今所謂國際品種,亦即Cabernet Sauvignon、Merlot 、 Petit Verdot及Cabernet Franc 的莊園之一。這不僅說明了家族先祖的遠見與勇於創新,也為莊園後來的

經典代表之作茉茉瑞托(Mormoreto)開啟了先河。


JS: 92
A tight and focused red with crushed-berry, spice, bark and fresh-herb character. Medium body, tight tannins and a zesty finish. Some mushroom at the end. Real Chianti character. Drink or hold.

義大利
Frescobaldi
Chianti Rúfina, Toscana
2018
750ml
OK
JS: 92
$1,33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