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Chevalier de Lascombes拉斯肯堡二軍(預購) 二級酒莊
特色

神之雫第17集中被譽「既厚實又現代」的二級酒莊Chateau Lascombes

「不惜引進最新技術釀造的葡萄酒,瑪歌村葡萄酒的復活」


Chateau Lascombes是波爾多Medoc產區的二級酒莊(Deuxième Cru),位於Margaux法定產區。它創立於十七世紀,酒莊名稱亦是來自當時的主人Antoine de Lascombes騎士家族;在十九世紀時,本酒莊的聲譽可謂如日中天,因此在1855年的頂級酒莊分級中榮獲二級的評等。然而由於業主幾經更迭,其表現也隨之起起落落;在二十世紀後半,本酒莊的表現可說和它的等級應有的水準相去甚遠。

不過從2001年起,本酒莊又邁入另一個高峰期。美國退休金基金Capital Colony集團入主本酒莊,大力整頓葡萄園和酒窖設備,同時還請到世界知名的釀酒師Michel Rolland擔任釀酒顧問,甚至把產量減少到原本的三分之一以提升酒質。現在本酒莊擁有廣達120公頃的葡萄園,是波爾多頂級酒莊裡面積最大的之一。

在投注了這麼多心力之下,其酒質果然馬上有了大幅的躍升,接連幾個年份都獲得全世界愛酒人士的高度讚譽,本酒莊進入21世紀後的耀眼表現,可說是再現貴族的風華。現在的酒莊風格以高雅均衡、年輕時有甜美果味著稱,陳年後也有良好的複雜度變化,是性價比很好的選擇。本酒莊的二軍酒是Chevalier de Lascombes,沒有釀成一軍酒的原料酒就用來釀製二軍酒,Cabernet Sauvignon和Merlot的比例約對半,是具有Margaux特色的迷人易飲紅酒。



VINOUS:88-90  Drink: NA

法國
Lascombes Second
Margaux
2021
750ml
OK
VINOUS:88-90
$1,250
詢問單
經銷商登入Login